不走寻常路的家轿 抢先试驾新宝骏RC-5

2020-07-31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每个人都拥有更加积极、开放的年轻心态,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在变强。对于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购车群体的泛90后新青年而言,抛弃传统守旧的价值观,追求新鲜事物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传统的轿车或SUV可能都不够酷,那么我们今天的主角新宝骏RC-5呢?

新宝骏RC-5是出自新宝骏R平台的第二款智能轿车,是为年轻运动的时尚人群打造的全新家轿。

新宝骏RC-5延续新宝骏“星际几何”家族设计语言,点阵式布局的前进气格栅采用渐变式细节处理,让格栅更富层次感、韵律感以及科幻感,增强了整个车头的辨识度。

分体式的LED前大灯一直是新宝骏品牌的标志性设计,上下分体式前大灯设计有效地降低了整车视觉重心,优化了前脸设计比例,使整体视觉更加和谐有层次。

新宝骏RC-5采用了个性化的溜背式(Fastback)设计元素,这对于追求个性彰显气质的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1482)mm,轴距2700mm。

新车尾部相比车头设计的简约大气,溜背的设计造型将车尾的视觉重心升高,给人一种稳重厚实的安全感。

M型的贯穿式尾灯别具特色,一体式的高位刹车灯以及英文车标居中的设计,令整个尾部大气舒展。

掀背式的后尾门在轿车中很少见,这样的设计不仅成本更高,后备箱的装载能力也可以媲美一些城市SUV,可谓是又好看又实用。

为满足用户对于舒适性的出行需求,新宝骏RC-5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理念,内饰采用全软材质包覆,档次感的营造比较到位,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的组合方案也很显科技感。

既然是主打年轻人的智能家轿,在智能配置上新宝骏RC-5都有什么看家法宝呢?只要下载新宝骏官方APP,将手机与车机互联,可将一些手机中的APP直接移植到车机中使用,例如高德导航、QQ音乐、抖音、快手等,还可以用微信收发消息,抢红包等,相比其他车机系统将APP内置到车机的做法,新宝骏的这套车机系统更加丰富多元。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十分全面的手机远程智能操控功能,只要下载手机APP与新宝骏RC-5连接后,就可远程启动发动机、手机寻车及车辆状态查询、通过手机提前设置车内温度、座椅加热、打开后尾箱等,这对于手机不离手的年轻人来说,真是贴心到家的服务。

作为一款预售价为6.98-11.08万元的家用车轿车,新宝骏RC-5有两样配置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第一,试驾车型主驾驶座椅不仅配有座椅加热,还配备了同级别、同价位几乎看不到座椅通风,甚至还提供了三档可调节,诚意满满。

第二,新车配备了座椅记忆和后视镜记忆功能,只不过相比传统车型的按键在门板处,新宝骏RC-5将该功能集成在了中控大屏幕内,很有科技感和仪式感。

其他配置在这台新宝骏RC-5上也是十分丰富,例如自动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线充电、360全景影像系统等等。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0cm,前排座椅调整后,头部空间一拳。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三指。

动力方面,试驾的新宝骏RC-5搭载一台高效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 CVT(模拟8速)变速器,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

这套动力总成笔者已经十分熟悉了,此前试驾的新宝骏RS-3也是用的这套动力总成,但是两者之间的驾驶感受还有些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涡轮增压器采用国际知名供应商霍尼韦尔第三代产品,大量采了用高强度、轻质量的耐热合金等航空材料,实际体验下来,新车的涡轮迟滞很小,当涡轮介入后,整个动力的持续性表现很好,不仅车辆起步十分轻松,中后段的再加速能力也会给驾驶者提供十足的底气。

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日常的驾驶中,你几乎感受不到这台变速箱的存在,不仅变速箱表现的非常平顺,也将车辆的转速始终保持在发动机高效区间运行。此前在新宝骏RS-3上出现的当变速箱在R挡切换D挡时,变速箱的结合有些偏慢的情况,在新宝骏RC-5上则没有出现,后来笔者也咨询厂商的工作人员,因为当初那批新宝骏RS-3 1.5T还是试装车,所以在调教上与正式的量产车还是有些区别。

底盘的行驶质感还不错,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整台车还是偏向舒适的调教风格,悬架在处理路面颠簸时会在保留一定韧性的同时更多将细碎的震动过滤干净。

新宝骏RC-5搭载同级领先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17项辅助驾驶配置。其中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增强版可提供0~15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在高速、城市高架路等通畅路段,能自动根据前车调节车速,维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此外,新车还提供同级别少有的LKA车道保持辅助、ELK-re道路边缘偏离辅助、ELK-o对向来车辅助、IHMA智能远近光切换等功能。

写在最后:

之前看到一个网友的评论说:“如今的年轻人买车,除了预算不多,要求可不少”。其实仔细梳理下来,年轻人买车主要看中三个方面,外观要足够个性,车机要智能好用,动力要平顺有力。这么看下来新宝骏RC-5简直是为当下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售价了。据厂商透露,新车将在8月初正式上市,如果再能有一个合适价格区间的话,新车的竞争力将不可小觑。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