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之选 最值得年轻人关注3款新车

2020-07-22

说到Z世代,通常的解释是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统指受到互联网、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一代人。

不论TA们是乐圈达人、性价比小能手、不鸽主义、萌宠星球人、宅家王者,还是潮酷追星族,他们都对有品质、有实力、时尚前卫又能消费的起的事物“欲罢不能”,甚至破圈传播。

猫哥作为Z世代的前浪,今天给“后浪”们从你们的视角推荐值得期待和玩味的3款年轻世代专属车型。 


第十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的设计上回归运动,极其年轻张扬,新车采用的是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前脸是犹如血盆大口一般的六边形中网,内部为漆黑的进气格栅。两侧的扁平分体式大灯造型十分狭长,棱角分明的设计犹如开锋的刀片一般。下方两侧的进气口设计也很夸张,底部为突出的防撞护板,整个车头元素搭配起来极具攻击性。


内饰设计上,第十代索纳塔更注重科技感和豪华感,相较于车身外观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其内部设计更显温馨。车内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乘坐舒适感很强。其新车内部简洁大气,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连屏的设计。整个中控台非常明显的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有力与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的用车体验。


动力上,全新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力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和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动力表现,满足了当下的主流。

 

全新起亚K5凯酷

外观方面,前脸为俯冲式的造型,叫做灵犀前脸。同时为了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其外观做了本土化的调整,如雾灯区域部分设计了不同的造型,区分出了两种外观,另外还搭配5种车漆可供选择。大灯内部采用的是LED灯源,并且它全车身的大灯都应用了心跳式LED灯源,十分动感时尚。 


内饰方面,国产起亚k5凯酷采用双12.3英寸全液晶一体式宽幕显示屏,旋钮式电子换挡、触控式空调控制屏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车内中控台加入了大量皮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板装饰,并且配备了JBL音响系统,营造出车内豪华氛围。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 


底盘方面,凯酷源自第三代全新i-GMP平台的架构打造更加安全,平顺性和舒适性也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凯酷搭载的是Smartstream动力架构下的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最大功率240Ps,峰值扭矩353N·m,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两种动力均满足国六标准。其中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升。据了解,全新起亚K5凯酷后期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提高。

 

本田思域两厢版

48年前的今天,第一代思域问世,数代人的青春梦想,铸就传奇,铸造信仰,这份长达近半个世纪的炙热,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作为全新Hatchback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和现款两厢版思域有些许差别,在雾灯上方的装饰件有所不同。新车同样采用了分体式格栅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带融入至灯腔内部。而车尾的变化最明显,由三厢的尾部变为两厢,尾杠造型更加夸张,凸显其运动范儿。新车继续选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尾门上方还加装了炭黑小尺寸扰流板。


内饰方面,新车与三厢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三段分隔样式,中间部分为液晶显示屏。而多媒体系统采用嵌入式液晶中控屏幕,尺寸和现款相当,都为7英寸,偏小。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0T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CVT变速箱。其中1.0T最大马力125匹,11.5T车型最大马力177匹。建议还是选购1.5T动力,更加符合思域目前在市场中的运动车定位。

 

猫哥锐评

从当下车企造车的理念和逻辑,我们愈发清晰看到品牌对Z世代人群的重视。从单纯造型的年轻化、到动力、造工以及智能网联,几乎在汽车“四化”方面,更加深化,不断延伸符合年轻人群的诉求。如果作为Z世代的你,对造型设计、科技智能、细节造工、动力性能等维度都有自己的追求,那么这三款车在这些维度都有自己的建树。想了解他们在各个维度优劣取舍,请持续关注猫哥独具特色的“取舍之道”车评内容。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