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而行之马自达后驱+直六

2020-07-03

当市场纷纷向前驱结构转变时,马自达却宣布,下一代中级轿车马自达6将变为后驱加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驱动结构,这引起了无数人的兴奋和期待,毕竟,后驱加直六是当年某款“操控之王”最经典的设计啊。马自达6的后驱加直六性能怎么样?我们不得而知。但马自达当年的前驱也是号称弯道之王的,不知道可以和经典“操控王”一较高下的。

马自达6的后驱加直六平台的研发,投入巨大,我们有理由相信,肯定会不止马自达6这一款车。据外媒报道,第三代马自达CX-5也将采用后驱加直六平台。CX-5是马自达最走量的车型,销售数量加起来比马自达公司其他车型销量综合还要多。马自达在这款明星车型上采用后驱加直六的架构,可见对这个平台是非常有信心的。

在售的马自达CX-5是第二代车型,于2017年推出,而采用新平台的第三代CX-5最早将于2022年才面世,或将命名为马自达CX-50,与最近发布的马自达CX-30命名相似。而除了后驱结构,新一代CX-5还将搭载一台2.5L SkyActiv-D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并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7马力。而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还推出2.2L或者3.3L SkyActiv-D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从目前消息来看,马自达或许还提供更多的动力可供选择。不带轻混的2.5L SkyActiv-G发动机可输出226马力的功率,还有3.0L SkyActiv-X搭载48V轻混系统的发动机,可产生281匹马力的输出。此外,马自达已经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CX-50”的名字,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能看到这台让你发出尖叫的第三代马自达CX-5,即“Mazda CX-50”。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