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豪华SUV销量排行榜公布 除BBA之外其他都是"垃圾"

2020-06-16

一猫汽车讯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20年5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的数据报告。其中,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持续回暖,5月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28%。5月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也同步出炉,多数车型在销量上实现了同比上涨,尤其是排在前三位的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等均实现了大幅增长,除BBA之外其他车型表现或中规中矩或持续萎靡。


下面我们来看看5月豪华SUV销量排行榜前几位的车型情况。


NO.1 奔驰GLC

奔驰GLC在5月取得了月销16067辆的惊艳成绩,同比增长45.3%,国内消费者对于奔驰品牌的认可度依旧高居榜首。自从今年3月GLC年度改款推出后,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小幅度升级,外观看上去更加豪华,尤其是前后灯组造型直逼“灯场”作品。但内饰依旧没有采用双联屏的家族设计,这一点比较遗憾。而且北京奔驰的整体质量依旧成了很多消费者的梦魇。


NO.2 奥迪Q5L

5月份奥迪Q5L月销量达到了14053辆,同比增长63.2%,在BBA中同比增长是最大的,这也反应出Q5L的整体产品力相当出色,而且奥迪在国内的认可度很高。而且目前Q5L的终端价格是BBA中最低的,猫哥在5月底的摸爬中,北京奥迪4S店中的Q5L 45TFSI时尚款整车落地价格已经低于40万,性价比超高,同时店内消费者络绎不绝,大部分是来看Q5L和A4L的。


NO.3 宝马X3

宝马X3在5月份实现了11671的销量,再次破万,同比增幅8%。这样的销量虽然不及奔驰GLC和奥迪Q5L精彩,但破万的销量已经足以傲视其他对手。作为BBA三强中一直比较低调的一员,豪华程度不及GLC,终端价格不及Q5L,但综合实力不容小觑,适中的价格、极致的操控、强劲的动力等。而且X3的受众群体里很大一部分是女性车主,30-40岁的成功女性。


NO.4 大众途昂

榜单中只有GLC/Q5L/X3销量破万,排在第四名的是上汽大众途昂,虽然不属于豪华品牌,但是其29.99-50.59万的售价,也被乘联会列入了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月销达到了7406辆,同比增幅41.7%,表现可圈可点,一方面是外观大气、空间够大,可以满足家庭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终端让利较高,性价比在逐步提高。但如果把途昂放到普通SUV榜单中的话,这一销量成绩则会被汉兰达吊打。


除了上述四款车型外,豪华SUV销量排行榜TOP10中,还有凯迪拉克XT5、奔驰GLB、沃尔沃XC60、蔚来ES6、普拉多、理想ONE等SUV车型。其中XT5、GLB、XC60销量都超过了五千辆,同时奔驰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个有两款车型上榜的车企。而蔚来ES6、理想ONE均是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其销量虽然仅有2000多台,但在疫情还在持续的大环境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


写在最后:

豪华SUV榜单比较特殊,不像紧凑型或者小型SUV竞争那么残酷,车型数量也相对较小,而且BBA在此领域的统治力是超强的,榜单前三很少旁落它人。也从侧面体现出,在超过30万的车型选购时,国内消费者更加理性,更加看重品牌的溢价能力,也就是所谓的面子。所以其他豪华SUV想要突围相当困难。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GLC级

指导价: 39.60-58.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