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以内续航超500km 造车新势力SUV推荐

2020-06-09

几年之前,造车新势力风光无限,新品牌犹如雨后的春笋冒出,大有把传统汽车拉下马的态势。但随着近两年来,投资市场更加冷静以及造车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整个造车新势力进行了重新洗牌,正所谓留下的都是精英,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出自造车新势力的三款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纯电SUV。

威马EX5-Z

2020年5月10日,威马汽车旗下的纯电动SUV威马EX5-Z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为400km和520km两个续航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9.88万元。

作为威马EX5的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造型和细节上进行了升级。前脸部分运用了很多立体的线条并引入了不规则的LED灯带设计,整体的视觉观感颇为运动。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富有张力,隐藏式门把手和靠近自动弹开的设计也非常有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威马EX5-Z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x1835x1672mm,轴距为2703mm。

车尾部分的造型非常饱满,得益于贯穿式尾灯组和多条横向线条的设计,威马EX5-Z的尾部层次感会更加丰富。车身配色方面,新车将提供龙胆蓝、宁静灰、极致白、云雀金、曙光红以及极客黑共6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威马EX5-Z的设计主打简洁、时尚的现代风,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对于档次感的提升帮助不小。此外,全液晶仪表和可旋转的大尺寸中控屏都让整台车的科技氛围更加浓厚。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在内的海量免费资源,不仅终身免流量,还支持同步不同终端的历史播放信息和偏好,更加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威马EX5-Z还搭载了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针对中国路况开发定制,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低速跟车、车道偏离预警/纠正辅助、交通信息识别、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预警、侧方盲区监测、侧后方来车预警等一系列的功能,能够帮助用户驾驶起来更轻松、更安全。

动力方面,威马EX5-Z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单速变速器,也是电动车型常用的搭配。

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中,入门车型FUN动感版的NDEC续航里程为400km,搭载电池容量官方暂未公布;Nex探索版和Pro性能版的NEDC续航里程则为520km,搭载的是容量为69kWh的三元锂电池。

哪吒U

哪吒U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指导价:400U行13.98万元、400U创15.68万元、400U享17.68万元;520U行15.98万元、520U创17.98万元、520U享19.98万元。其中,在6月30日前购买哪吒U 520U创版车型,可享1年返1万元,5年最高返还5万元现金。

作为哪吒的第二款车型,哪吒U的定位更高,新车整体的设计语言动感十足,提供多达7种配色方案以及车顶颜色,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哪吒U的车身尺寸为4530mm/1860mm/1628mm,轴距则是2770mm。新车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布局,意思为车辆的四个车轮尽量向车身的四角靠近,尽可能提供更大的轴距,为车内提供更加宽裕的乘坐体验。

新车尾部的造型十分动感,D柱倾斜角度比较大,尾灯与车头呼应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十辐双色轮圈运动感十足,试驾车轮胎型号为锦湖的ECSTA PS71 SUV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哪吒U的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内饰的三块大屏幕中,内饰用料也比较考究,只是在细微的做工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动力方面,哪吒U搭载的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EPT2.0的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50 kW,最大扭矩310N·m。NEDC续航里程大于500km,电池由宁德市代提供。

小鹏G3

2020款小鹏汽车G3在去年7月迎来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38-19.68万元,共推出了401km和520km(NEDC)两种续航版本的共计6款车型。

小鹏G3采用全封闭式处理,这与大多数新能源车型差异不大,但规整的线条之外,小鹏logo下方仅有一条弧线贯穿车头。车头下方是一块类似于中网的设计,向车身两侧下降直至车身侧面结束,看上去既是保险杠又可以当做格栅。

车身侧面线条相对普通一些,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将车身打造成上窄下宽的视觉效果,因此车身看上去十分饱满。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450/1820/1610(配车顶摄像头为1678)mm,轴距为2625mm,其中轴距比老款加长了15mm。

而车尾的线条就仍然是以流畅简约诠释它对年轻化的理解,红色贯穿式尾灯带有一定弧线设计,让整个尾灯组看上去像是被嵌入在车尾的一条光带,尾灯内部的钻石设计工艺,和流水式转向灯,同时又为它提升了辨识度。

小鹏G3中控台可谓是被精简到了极致,只有一块15.6英寸多媒体屏幕和方向盘,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首先是这块硕大的多媒体屏幕,它几乎囊括了全部车内功能,通过手指你就能掌握一切,它的反应足够灵敏,避免了开车时不能及时调用功能的危险或麻烦。

动力方面,新款小鹏G3 400车型搭载容量50.5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小鹏G3 520车型搭载一块容量为66.5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520km。新车依然提供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来源,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