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碾压众多热门车型,菲斯塔纯电动诠释何为标杆

2020-03-24

当下,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已成必然。以年轻人为主的购车新势力,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要求,已不仅仅是单一的日常通勤代步,而是向更多元、更宽生活半径拓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北京现代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布局、扩大新能源产品矩阵。继此前推出首款纯电SUV昂希诺纯电动后,仅时隔4个月,再推出首款纯电轿车菲斯塔纯电动。这标志着在纯电领域,北京现代SUV+运动轿车的“双雄”组合诞生,将为追求纯电出行的消费者,带来更多质价均衡、性能优异的产品选择。

高性能运动基因加持,为“都市动感新生代”而来

关注新能源市场的消费者都知道,“双雄“之一昂希诺纯电动的海外版车型是享誉全球的KONA EV。KONA EV不仅赢得了2019北美年度汽车多功能车领域大奖,还在2019-2020连续荣获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与驱动系统大奖。同时,2019年实现全球销量41837台,在热销新能源汽车排行榜中位列第九位。

延承KONA EV的品质与技术基因,昂希诺纯电动凭借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百公里能耗仅13.8 kWh等优势,自2019年11月上市以来,全面超越竞品,深受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的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又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希望通过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智能出行技术等方向的积极努力,让中国汽车用户能体验到更便利、更安全、个性化的未来汽车生活。


作为北京现代在纯电领域的首款轿车,今年2月25日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可以说是承袭了KONA EV的现代技术优势,展现了与昂希诺纯电动同等的北京现代技术实力,同时又肩负着“SMART+战略“使命的一款重要车型。490km的超长续航,填补了新能源市场合资高端A级纯电汽车空白,并且在造型上,承袭菲斯塔设计理念,不负其性能轿跑之名,令纯电动车型也充满“运动野性”。

可以说,菲斯塔纯电动的出现,为勇于尝鲜、追逐潮流、热爱运动的“都市动感新生代”,带来纯电产品全新的价值体验。最重要的是,其国补后售价17.38-19.88万元,以及补贴后再享3万元购车礼包、3年0利息、免费赠送充电桩等“拥车无忧”购车政策,让年轻人的高品质绿色出行,变得轻松简单、触手可及。


满满硬核实力,解决年轻人的纯电出行“痛点”

在年轻人眼中,颜值即正义,他们对靠蓝色、绿色的装点来凸显新能源身份的车型设计并不感冒。同时,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时间太长,动力性能不如燃油车更是他们焦虑的“心结”。显然,这也是目前纯电车型不得不说的通病。


菲斯塔纯电动无疑是一个同质化之外的作品。它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延续菲斯塔轿跑式运动外型,在细节处理上,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纯电车独有魅力。比如,外观上,鲨鱼腮造型气帘及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让前脸更有视觉冲击感;车身腰线与发动机舱盖上沿贯穿式设计、喷气发动机造型轮毂等元素,既时尚运动,又能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能耗。

在车内,和燃油版的挡把不同的是,菲斯塔纯电动是电子按键换挡,采用战斗机曲面造型设计,更具科技感和运动感。尤其是它的曲面造型能够更好的贴合手掌,便于驾驶者快速实现“盲操作”,这也符合现代汽车一直强调的人机工程学理念。

续航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深知纯电汽车用户最不想遭遇的“尴尬”,通过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带来490km超长续航里程,傲视目前新能源市场上的热门车型几何A高维版、轩逸•纯电、朗逸纯电。这也意味着用户几乎可以摆脱续航焦虑,充满电后,城际旅行说走就走,工作日放心通勤一周一充

对于充电时间,在低电量情况下,菲斯塔纯电动快充12分钟,续航便可增加100公里;电量从30%飙升至80%,仅需快充40分钟…….可以说,年轻人享受一个下午茶的时间,爱车就能“满血复活”。同时,为解决消费者的能耗顾虑,该车配备了纯电动车型中罕见的拨片式设计能量回收系统,及ECO+超经济驾驶模式,助力整车实现12.7kWh的超低百公里电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ECO+超经济驾驶模式,菲斯塔纯电动还提供经济(ECO)模式、舒适(Comfort)模式和运动(Sport)模式,丰富的驾驶模式选择让它在几何A高维版、轩逸•纯电、朗逸纯电面前,更具竞争优势。

此外,菲斯塔纯电动搭载大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0-50km/h加速快至3.5s,这样的综合表现,不仅轻松领先几何A高维版、轩逸•纯电、朗逸纯电,更助车辆摇身一变“性能猛兽”,将多数性能版燃油车甩在身后,快速带年轻人寻觅星辰大海、诗和远方。


全球纯电技术背书,铸就高端合资纯电精品

笔者认为,菲斯塔纯电动之所以产品力硬核,不乏以下几点。第一,北京现代目前已经构筑起EV、HEV、PHEV全覆盖的格局,是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的合资企业,技术领先实力过硬;第二,菲斯塔纯电动投产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该工厂在技术上着眼于未来,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生产工艺,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品质极有保障;第三,北京现代通过与宁德时代、大陆电子等一流供应商专业合作,技术叠加相互加持。总体而言,强大的体系合力,最终成就了菲斯塔纯电动这一精品问世,从而为消费者带来省心、安心、放心的价值体验。


曾有人说,“天下爆款有一个共性:一定是解决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一定都迎合了消费者真正内心渴望的生活方式”。虽然菲斯塔纯电动才刚刚上市,市场反馈还要再观望一段时间,但从产品优势来看,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的用车痛点,已具备成为爆款的潜质。再加上北京现代在国补后售价17.38-19.88万元的基础上,又给到了消费者3万元的购车礼包以及3年免息、超值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免费基础流量等一大波“拥车无忧”福利,该车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同时,它也将携手昂希诺纯电动征战纯电细分市场,不断强化北京现代“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