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270km的纯电动车值得买吗?实拍一汽-大众宝来·纯电

2020-02-27

提到一汽-大众宝来,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早在2001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凭借动感造型和领先技术,在当年被誉为“驾驶者之车”。 直到现在,宝来也依旧是一款热销的车型。而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在去年的10月,一汽-大众带来了宝来·纯电,补贴后售价13.68-14.68万元,对于一款合资纯电动车型来说,这样的售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那么宝来·纯电的实际表现如何,能否继续保持燃油版的优势呢?接下来,让我们通过这次到店实拍来一探究竟。

宝来·纯电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所以整体的外观与燃油版保持了高度一致,能够让你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宝来。那如何区分车型呢?首先宝来·纯电的前格栅和车侧配有e-BORA专属标识,十分精致。并且燃油版上的雾灯也换成了“C”字形LED灯带,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轮辋造型是侧面最明显的区别,宝来·纯电采用的是专属的低风阻轮辋设计,视觉上也很有未来感。与之匹配的轮胎来自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是一款兼顾运动与舒适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

宝来·纯电的车尾与燃油版的区别更小,只有下方的镀铬饰条以及车尾的标识有变化。猫哥很喜欢的鸭尾设计在宝来·纯电上也得到了保留,再配合深蓝色车漆配色,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尺寸方面,宝来·纯电长宽高为4671/1815/1473mm,轴距为2680mm。

宝来·纯电的内饰也基本与燃油版相同,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十分简约舒适。不过宝来·纯电还增加了一些专属设计,例如蓝色的缝线,为内饰增添了一些活力。

仪表盘也与燃油版不同,宝来·纯电的仪表盘左侧用来显示电机工况,油量表也变换为了电量表。而右侧的时速表由燃油版的260km/h降至了160km/h。

配置方面,宝来·纯电标配8英寸中控屏,这在燃油版上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8英寸在如今来看尺寸并不大,但好在分辨率十分清晰,并且内部搭载苹果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宝来·纯电全系标配全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自动空调等,基础配置比较丰富,并且后悬架由燃油版的半独立升级为了全系多连杆独立悬架。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天窗、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等。

宝来燃油版的空间是一大卖点,足以媲美一些B级车,而宝来·纯电虽然是纯电动车型,但保持了燃油版的优势,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充裕,并且后排还标配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配置表现也不错。

宝来·纯电的后备厢空间也同样不小,容积达到了532L,十分充裕。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动力系统以及动力电池方面,宝来·纯电搭载最大功率136Ps,最大扭矩290N·m的电机;电池部分,配备容量为37.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为为121Wh/kg,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里程均为270km。相比于同价位动辄续航500km起步的纯电车型来说,宝来·纯电的270km综合续航实在有些不堪入目,并且猫哥估计,冬天的续航里程可能会更低。充电方面,支持交流及直流充电,可使用家用220V 电源;慢充约6小时;在快充模式下充电80%约半小时。

通过这次到店实拍我们可以看出,宝来·纯电保持了燃油版车型大空间、高实用性等优势,甚至有些地方还要做的更好,比如后悬架,全系升级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估计会让燃油版车主十分羡慕。不过,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宝来·纯电270km的综合续航能力别说和自主品牌,就跟同级合资对手轩逸纯电相比(338km),也丝毫不占优势。那么宝来·纯电值得购买嘛?猫哥一直强调,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车,如果您只是想买一台品牌、空间、颜值等各方面表现都还不错的纯电动车型让家人日常代步,等宝来·纯电有较大的降价后,也是值得考虑的。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