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抢先看】预售价17万起 带你了解丰田全新威兰达

2020-02-24

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可以说是去年下半年热度最高的车型之一了。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车型,威兰达的出现意味着丰田再次迈出了双车型战略的一大步。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7—25万元。近日我们也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威兰达将于2月28日正式上市。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进一步丰富了广汽丰田的SUV产品线。既然是姊妹车型,威兰达在车身轮廓上沿用了RAV4的造型自然不难理解。不过为了区分两者,威兰达还是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狭长的LED大灯搭配上大尺寸的前格栅,营造出了同样硬朗的视觉观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RAV4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同样以硬朗的折线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相较于很多SUV车型偏圆润的造型来说,全新威兰达的设计风格似乎更讨男性车主的欢心。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x1855x1680mm,轴距为2690mm。

车尾部分延续了整台车硬朗的设计风格,比RAV4更加狭长的尾灯组则以一条镀铬相连接,搭配上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看起来有着较强的层次感。此外,新车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单边单出和双边共两出的两种排气布局。据悉,威兰达将会提供6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并提供双色车身可选。

如果说威兰达和RAV4在外观上的区别还是较为明显的,那么在内饰的设计上则保持了高度的一致,这也是丰田旗下姊妹车型常见的做法。相较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设计来说,威兰达的内饰看起来确实要显得更加粗犷一些。

当然,这并不代表威兰达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也同样“粗犷“。中控台和门板上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和缝线设计,营造出的质感比较到位,在做工上也符合丰田一贯的水准。

威兰达在仪表上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仪表+液晶显示屏的组合方案,虽然不如全液晶仪表更有科技感,但是视觉效果要来得更加直观清晰。对我个人来说,除了部分售价较高的车型在全液晶仪表的设计风格和显示效果上能够做到令人满意外,大多数普通车型的全液晶仪表反倒不如机械式的仪表好感度更高。当然,这也是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事情。

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在流畅性和内容的丰富程度上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不过丰田一贯在车机的页面优化和设计上略显保守,整个屏幕的造型也略有些老气。功能方面,这台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趣驾WeLink两种映射功能。

动力方面,威兰达预计将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器,提供四驱车型可选;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器,同样提供带后桥电机的四驱车型可选。

底盘悬架方面,威兰达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参考此前我曾试驾的全新RAV4,威兰达的四驱车型在通过性上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有了一汽丰田RAV4的铺垫,全新威兰达的产品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在硬件基本保持一致的大前提下,对于消费者们来说姊妹车型的区别大概就是颜值和品牌4S店之间的选择了。当然,有了先期上市RAV4在价格上的“探路“,全新威兰达或许能够在配置和价格上给消费者们一个惊喜,就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