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北京市车管业务多项调整

2020-02-03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语:疫情防控期间 北京市车管业务多项调整。


为防止新型肺炎疫情扩散,2月3日起,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车管业务进行调整,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办理时间,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到现场办理业务,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为市民群众提供服务便利。具体包括调整全市车管窗口办公时间、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延长以及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延长等。

汽车之家

1、统一调整全市车管窗口办公时间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起,全市车管窗口正常对外办公,办公时间统一调整为周一至周五,早8:30至17:00;周六、日,暂停对外办公。具体办公地点及业务种类,可通过北京交管部门官网(jtgl.beijing.gov.cn)或“交管12123”App查询。

2、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

  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免检标志及驾驶证换证、补证、延期等车管业务,建议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直接在网上办理。

3、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延长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的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同时,对逾期未换证、未体检、未检验等原因导致的驾驶证或机动车,延长其注销期限。

  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延长有效期,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

4、驾驶人考试、两个教育可延期办理

  暂停驾驶人初学、增驾、注销恢复、国外证换证、军警换证及满分考试等全部考试工作,将满分驾驶人现场教育学习调整为驾驶人自学。暂停驾驶人审验现场教育,一律调整为网上自学。对已通过互联网预约驾驶人考试(含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的,将统一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生考试次数,再次预约不重复缴纳考试费用,不影响今后考试预约顺序。自学方式: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jtgl.beijing.gov.cn)——“网上审验教育”模块。

5、调整机动车临时号牌有效期限

  辖区内临时号牌有效期为15天(本市内道路行驶);辖区外临时号牌有效期为30天(跨省市道路行驶)。

汽车之家

6、延迟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另外,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根据通告内容,鉴于本市采取了学校延期开学、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等措施,预判近期城市路网不会出现严重拥堵。同时,为了方便因春节假期延长而推迟返京的自驾车市民顺利回城,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正月十六、星期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