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为情怀买单 三款20万以下旅行车推荐

2020-01-22

在国内,我们亲切的把旅行车称作“瓦罐”,虽然旅行车在欧洲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但在汽车文化发展相对较晚的国内,旅行车这个细分市场依然属于“根正苗红”的小众市场,销售的车型也基本以进口车型为主,相比本土生产的车型而言,性价比确实不高。不过随着汽车文化的逐渐深入,也有个别厂家开始率先开拓这一市场,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在国内20万元以下就能买到的三款旅行车。

斯柯达明锐旅行

明锐旅行版长宽高4687/1814/1509mm,轴距达2686mm。可以说,明锐旅行是你在20万元以内能够买到血统最纯正的旅行车,没有之一。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其前后保险杠下部均设有极具质感的银色护板,同时黑色轮眉搭配C形尾灯等时尚新元素,整车颇具跨界之风。

内饰方面,明锐旅行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经典T型布局,简约的中控台搭配有三辐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屏。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ESP、自动泊车以及电动尾门等。

明锐旅行版与轿车版一样,提供1.2T、1.4T和1.6L三种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和5速手动变速器。其中,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

上汽大众蔚领

出自PQ34平台的蔚领虽然看起来也有一丝旅行车的味道,但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平台,都与同出自大众系的斯柯达明锐旅行略逊一筹。但在国内市场大众品牌的认知度绝非斯柯达可比,所以从售价上也能看出,以往同级别车型售价更低的斯柯达,在这次与大众车型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

蔚领延续了大众Alltrack车型的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镀铬镂空式横条幅设计,在前大灯组内部和雾灯周围采用了镀铬条装饰, "双U型"结构提升了其辨识度。中网、雾灯区域、下进气格栅等多种材质和元素的应用,再搭配银色的前保险杠下护板,让蔚领具有浓郁的跨界车色彩。同时,新车在车顶处装有行李架,轮圈也采用了全新的动感造型。

蔚领的内饰延续了家族式布局设计,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采用双炮筒造型的仪表盘,仪表盘中嵌有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台设计的层次分明,配有大尺寸多媒体信息屏。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等均有配备。

动力系统有1.4T和1.6L两种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1Ps和110Ps,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东风本田杰德

去年3月份,2020款杰德已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9-16.59万元,共推出经典版、舒适版、风尚版和豪华版四款车型,配置升级,价格保持不变。

此次上市的2020款杰德取消了六座版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配置方面有一定提升。其中1.5T豪华版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和RWC后视广角摄像系统于一身,让驾乘更加安全。同时,1.5T风尚版车型新增自动LED大灯+大灯自动调节,1.8L舒适版升级为全景天窗,1.8L经典版新增电动天窗。

动力方面,新款杰德继续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41马力(104kW)和156马力(115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挡自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写在最后:

上述的三款车型,如果要论血统的纯正,只有斯柯达明锐旅行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另外两款蔚领和杰德其实更像是跨界车型。如果真的很在意旅行车的“血统”论,斯柯达明锐旅行绝对是这个价位的不二之选,如果只是想要一台后备厢空间宽敞以及驾驶质感更接近轿车的话,蔚领和杰德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