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小姐姐的首选 三款性能小跑车推荐

2020-01-09

截止到2017年,国内女性机动车驾驶人已经超过了9700万人,占比27.23%。虽然今年的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是女司机的人数在破亿的同时,占比也将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女性车主的快速增长让汽车厂商也嗅到了一丝商机,很多车型的设计理念也更加符合女性车主的审美,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女性朋友开的小型超跑。

1、奥迪TT

奥迪TT在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演变后,外形设计思路方面并未发生什么实质变化,短小的车身、可爱呆萌的线条都对女性车主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有时候,汽车厂家不对经典车型做出巨大修改,并非是一个坏现象,可以理解为设计师是在向原创致敬,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型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出了更为年轻化的调整,但整个设计思路仍然是最初的那个格调。

TT作为一辆“入门级”跑车,在性能方面的造诣不如外观来得唬人。但这并不是说TT就在性能方面一无是处,总体而言,TT的性能肯定不及同平台的兄弟S3。所以呢,TT更适合女生驾驶,但仅凭TT这个骚气的外观,就足以收割一大批看官的注目礼了。

从内饰方面来看,TT的最大亮点就是那简洁到家的中控台。空调液晶屏和出风口上空调控制旋钮集成在一起,多媒体液晶屏直接设计在仪表盘上,所有不必要的按键全部被取消一空,但基本功能一个不缺,按键也相当清晰明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此前从外媒处得知,奥迪TT或因成本问题将不再推出下一代车型,但是至少会持续销售到2022年。

2、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作为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中的入门级跑车,依旧继承了保时捷经典的青蛙造型。新车在引擎盖附近添加了肌肉线条的设计,让前脸的力量感更加十足。同时换装了全新的氙气大灯组合,并且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灯组的造型也变得更加简洁和修长。下方的进气口的大小形状也有了一定的改变,提供了更好的进气效果。

内饰方面,保时捷718依然沿用经典保时捷车系的设计语言,718车系内饰换装了来自918 Spyder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有细微改变,并配有新的PCM(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

动力方面,保时捷718有多种车型可以选择,外观主要分为Boxster(软顶)和Cayman(硬顶),对于一般女性驾驶者而言,搭载2.0T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普通版本就足够了,如果对动力需求比较大也有动力更强劲的GTS版本。

3、宝马Z4

在2019上海车展全新宝马Z4也正式亮相并上市,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以及M运动套件,使整车的运动基因体现的淋漓尽致,据悉,新车将与丰田全新Supra共用底盘。此次上市新车提供两款2.0T的普通版和一款3.0T的M Performance系列车型,售价区间为48.88-63.3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Z4的前脸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化很大,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更加修长,并采用了全新的矩阵格栅设计。极具宝马M家族风格大灯的样式已经有别于曾经圆形的天使眼,但依稀还能感受到曾经的天使眼风采。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12.3英寸液晶屏,并匹配了最新的iDrive 7.0操作系统。此外,刻有标志性LOGO座椅头枕搭配了金属材质装饰,动感不失时尚,据悉,敞篷在60km/h以下实现开启与闭合。并在10秒内完成整个过程。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马Z4将搭载B48系列2.0T(含低/高功率版)发动机以及B58系列3.0T发动机,其中入门版(sDrive20i)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虽然三款车型的入门级动力都是2.0T,但是得益于迷你的车身以及较轻的重量,三款车型的性能表现都是没得说,百公里加速轻松跑进6s,但三款车型的驾驶特性并不一样。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过硬并且对操控有一些追求的话,保时捷718以及宝马Z4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以日常以代步为主,前驱结构的奥迪TT更适合一些,并且TT有了quattro的加持,即便你的驾驶技术一般也可以把TT开的飞快。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TT

指导价: 46.45-54.4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