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水不流外人“田” 本田皓影对比本田CR-V

2019-12-26

11月30日,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皓影,在上海正式上市,共推出了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皓影的推出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的空缺,但如今这个细分市场已经是红海中的红海,竞争对手都实力不俗。尤其是自家兄弟车型CR-V,更是销量榜前几名的常客。所以,皓影想要后来者居上,首先要过CR-V这一关。而今天猫哥就拿皓影和CR-V来一个正面PK,看看结果会是如何。


内外设计对比

老规矩,还是先从外观开始。虽然两款车可以说是兄弟车型,但外观却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皓影不仅有着像羽翼式LED大灯、贯穿式镀铬格栅等本田家族化的设计,还加入了很多极简的设计风格,视觉上更显年轻。尤其是后尾灯,与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尾灯十分相似,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CR-V的外观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毕竟路上能见度非常高。相比于皓影,CR-V的整体设计偏向于保守、稳重,十分居家的风格。这样的设计也很好理解,毕竟CR-V在老一辈心中还是占有一定的地位,也要照顾到他们的需求,所以外观自然不能过于张扬。

小结:虽然内饰设计相同,但两款车的外观却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CR-V偏向于成熟、稳重,能够让老一辈消费者接受。而皓影则专门是针对年轻人打造,不仅造型简约,还推出了更为动感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能够满足不同人的审美需求。如果让猫哥来选,我会选择外观更年轻、动感的皓影。


配置对比

这次对比的两款车型猫哥分别选择的是皓影锐·混动两驱豪华版,官方售价22.98万元(下文简称皓影豪华版)和CR-V锐·混动两驱净速版,官方售价22.18万元(下文简称CR-V净速版)。两款车均是各自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价格也很接近。

猫哥对比后发现,皓影豪华版虽然比CR-V净速版贵8000元,但配置上多了前雷达、真皮材质方向盘、双驱自动空调、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英寸大屏(支持CarPlay)、自适应远近光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等,这些都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配置,贵8000元也比较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皓影豪华版配备的7英寸中控触摸屏不仅尺寸比CR-V净速版的要大一些,而且内部还搭载了本田首发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喜马拉雅FM音乐、天气、智慧停车场支付、高德地图以及苹果CarPlay等功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过皓影刚刚上市,市面上没有任何优惠,而CR-V在北京地区已经有1.5万左右的优惠,论价格,CR-V还是要占有一定的优势。


空间对比


动力对比

总结:广汽本田虽然时隔21年才推出首款紧凑型SUV,但后来者总归还是有些优势。通过这次对比就能发现,皓影不仅保持了本田一贯的大空间优势,还在外观和配置上进一步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混动系统也是采用本田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所以单从产品力来看,皓影比CR-V更有优势。

不过CR-V也并非那么容易就被击破,凭借多年的口碑以及1.5万左右的终端优惠,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并且CR-V的受众群体也不完全相同。所以虽然是兄弟车型,但两者也不会存在太多的竞争关系,喜欢年轻、配置丰富的,可以选择皓影,而更在意性价比的,CR-V则更为合适。但无论您选择谁,最终受益的都是本田,真的可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