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四驱纵享款ST-LINE 福特全新锐际购车手册

2019-12-24

近日,长安福特旗下的全新SUV“锐际”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那么,这三款车型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首先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福特全新锐际。

外观方面,全新锐际基本与海外版车型Escape保持一致,均采用了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其中,ST-LINE车型还采用了运动外观套件,整车气场更加年轻。

由于采用了原版引进的做法,锐际的车侧造型看起来非常紧致、协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x1882x1688mm,轴距为2710mm。

车尾部分的造型圆润饱满,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尾灯组的设计简洁,点亮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全新锐际同样延续了海外版Escape的设计风格,T字型的中控台造型时尚、层次分明。整个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配以缝线设计,豪华感的营造比较到位。

12.3英寸的中控屏为全系标配,不仅显示效果细腻,系统的流畅度同样可圈可点。这套车机系统除了支持百度地图、爱奇艺等功能外,还可以通过网络连接智能设备,空调界面也集成在这块屏幕中。

动力方面,全新锐际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93N·m/2500—35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器。新车还全系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福特全新锐际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均为2.0T+8AT的组合,并全系配备四驱系统,不过除了ST-LINE车型外,其余车型并不支持手动模式。在机械硬件方面,三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区别主要为配置差异。在这三款车型中,我们较为推荐的是售价为21.88万元的四驱纵享款ST-LINE。

首先,全系最低配——四驱悦享款售价为18.98万元,不仅没有主动安全系统和全液晶仪表等配置,就连大灯都采用的是卤素光源,确实略显寒酸了些。毕竟已经花了近20万的价格,这一配置明显不会是走量的车型,更像是为了拉低售价。

那么售价为20.48万元的中配车型——四驱嘉享款怎么样呢?相较于最低配,嘉享款在售价上高出了1.5万元。这一差价能够换来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还多出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以1.5万元的差价就能换来诸多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划算的。

再来看看全系的顶配车型——四驱纵享款ST-LINE。这款车型售价为21.88万元,相较于中配车型高出了1.4万元。除了增加了手动换挡功能、运动外观套件以及19寸轮圈外,还配备了非常实用的前雷达、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皮/翻毛皮的混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B&O的10喇叭音响和车内氛围灯等配置。相较于1.4万元的差价来说,顶配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还是比较出色的,性价比也较高。

 

写在最后:

作为福特翼虎的换代车型,全新锐际在产品力方面终于追赶上了对手们,较高的颜值和运动套件的加持也让其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单以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来说,顶配车型四驱纵享款ST-LINE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如果未来在终端优惠上再加一把力,毫无疑问这将是20万元级SUV中非常值得考虑的一台车。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