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3效果图曝光 换装1.0T/1.5T发动机

2019-12-02

一猫汽车讯  我方从外媒获取到了新奥迪A3的效果图,第三代车型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自从一汽-大众将A3国产之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三厢车一直卖的比两厢火,但也一直追不上老大哥A4L的步伐。销售不佳的原因也是多种的,在当下全球车市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更多的消费者不会去选择偏小众的A3,而且在车内空间方面也没有优势。

在国内市场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已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下线(A3 Sportback两厢版),并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新车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格栅样式沿用了全新A6L的风格,造型棱角更加分明,两侧的大灯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和A4L有些相像,更加新颖也更加运动。车身侧面变得更加宽大和修长,车尾的LED灯组与前大灯相呼应,造型更加修长,点亮后的辨识度较高,再次彰显“灯场”的威名。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升级后的MQB平台打造,将搭载多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现款的1.4T汽油发动机将被1.0T混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代替,进一步拉低售价。同时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一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方面主要为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的2.0升发动机,当然这款发动机国产的可能性为零。

据报道,性能版车型RS3也将同时推出,搭载一款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的2.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

点评:国产奥迪A3确实到了需要全面换代的时刻,随着A4L和A6L都迎来了大改款,奥迪A3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但国产后如果轴距不加长的话市场认可度依旧不会太高。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