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家族再添猛将 一汽-大众探影上市售11.49万起

2019-12-04

今夜(12月4日),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小型SUV—探影在杭州白马湖畔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11.49-15.99万元。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三款SUV车型,新车将基于MQB A0级平台打造,搭载1.5L/1.4T两款动力,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定位年轻、动感、活力,将与丰田C-HR、本田XR-V等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探影是一汽-大众“探”家族的第三位正式上市的成员,也是第三款SUV产品。在它的前辈探岳和探歌出色的销售成绩光环下,探影也拥有了相同的自信,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这款A0级SUV到底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探影采用了与欧版大众T-Cross相同的造型设计,左右两边狭长的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连接,从而拉宽了该车的视觉宽度,有着不错的整体感。整个车头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并且前包围还形成了一个X的造型,让前脸充满了层次感。此外,探影还将提供R-Line版本,在造型上会更加张扬个性。

(以下图片均来自广州车展实拍)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T-CROSS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依旧主打年轻、个性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x1760x1601mm,轴距为2651mm。车长在同级中并不占优势,但丰富的侧面线条让整车充满立体感,且轴距在同级中占优。

车尾造型相当独特,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而贯穿灯组周围加入的大面积黑色装饰板,进一步加强辨识度。TACQUA的LOGO设计在了车标下方,这和以往的大众车型也有所不同。后保险杠还加入了很多镀铬装饰,并设计成排气口的样式,凸显年轻化和精致感。 

内饰上,全新探影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仅延续了大众一贯的简约风,视觉效果上也更加年轻、时尚。整个中控台层次分明,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高配版)的组合方案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大众二代MIB多媒体系统,还支持CarPlay、Mirror Link以及Car 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功能,操作起来无难度。

空间方面依旧是大众的优势,虽然车长不到4米2,但探影的轴距达到了2651mm,后排空间十分充裕,达到了这个级别中的顶级水平。并且中间地台凸起较窄,后排可以舒适的乘坐3名成年男性。后备厢的表现也同样优秀,内部十分规整,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够满足年轻消费者日常出行使用。

最后说一下动力,探影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113PS)和110kW(150PS),传动系统则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套系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都相对成熟,1.4T能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探影上市后,将在小型SUV市场中掀起不小的波澜,而且从今年一汽-大众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依旧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在SUV领域,探岳和探歌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探影在弥补了小型SUV缺口的同时,也进一步向年轻族群示好,未来90后、95后将成为其购买主力。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