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广汽丰田全新威兰达实拍解析

2019-11-22

在本届广州车展中,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威兰达。全新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作为一汽丰田全新RAV4的姊妹车型却透露着完全不一样的气息,让人非常期待。

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拥有强大的产品矩阵,全新威兰达能否延续RAV4车型多年积累的优势,且又有什么变化呢?(因车展环境复杂,文中车型颜色不一致)

与全新RAV4相比,威兰达的前中网面积更大,虽然少了些硬汉气息,但让整个前脸在观感上凶狠了不少。究其原因,应该与全新威兰达全LED前大灯组设计有关,整个灯组造型更加狭长偏平,且内部矩阵式设计非常有型。

威兰达与RAV4的车侧相似度非常高,矩形的轮拱采用黑色防剐蹭护板设计,既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减少了车侧剐蹭后的维修成本,又为车辆增加了不少野性。

车侧的双腰线设计非常犀利,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双色外后视镜以及车辆A、D柱部分的黑色装饰均与全新RAV4一致,只是在轮毂部分使用了不同的设计,复杂几何设计手法让全新威兰达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与车辆明显不同的前脸设计相比,全新威兰达的尾部还是能找到似曾相识的感觉,只是在细节部分有所不同。

全新威兰达的车尾通过大面积的黑色后保险杠以及后风挡玻璃,营造出了非常高的车尾视觉重心。需要说明的是,双出排气是真的,并不是装饰。

而在后尾灯组部分,全新威兰达采用对称C字型设计,刹车灯、转向灯为透明壳体设计,让整个灯组在颜色部分有着鲜明的对比。灯组之间采用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视觉上更加缓和且精致,保证了整个车尾的层次感与厚重感。

作为全新RAV4的姊妹车型,在内饰部分全新威兰达基本与其相同,作为一个全球化的汽车,使用这样的策略没有什么不妥。

尺寸达到10.1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悬浮式,同时空调部分保留了实体按键,调节温度与风量还是非常顺手的。

需要说明的是,多媒体系统的UI设计略显老气且在智能拓展部分,仅搭载了百度的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未搭载苹果CarPlay比较遗憾。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与全新RAV4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2.0L发动机与2.5L混动系统,其中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1Ps,最大扭矩为209N·m;2.5L混动版本采用双电机与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THS-II混合动力系统。

最后:“双车战略”的优缺点是非常明显的,但也只有实力非常强悍的企业能够这样做,而丰田就是其中一个。全新威兰达在设计部分,依然与全新RAV4做出了明显的区别,以便消费者能够轻易辨识,而在内部则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内饰设计,熟悉的动力系统,而现在唯一让我们期待的就是整个行驶感受以及动力系统的输出特性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汉兰达

指导价: 23.98-42.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