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秋游好伙伴,2020款AX7的美好让你难忘这一秋!

2019-11-26

大自然是一张最神秘又最触手可及的藏宝图,蕴含的信息丰富且生动,随着秋风的到来,难道各位不想与亲爱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去探究下秋天的动人之处吗?自驾游又是最能体味周边景象的玩法,如果想要亲近五彩的自然,首先还得选择一个让出行更加便捷舒适的座驾。说到旅途舒适性,近期上新的东风风神2020款AX7不失为一个长途自驾的不错选择,这款12万级的国产SUV,可谓优点多多。

当然,没有比较就没有对照。就以热销车型荣威RX5 2020款20T自动4G互联超越旗舰版(简称荣威RX5 12.88万元)为例看看处于同价位的2020款AX7的实力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自驾,对动力的考验

一场自驾游,少则往返近千公里,多则往返过万公里,非常考验一辆车的动力性能。最新升级而来的2020款AX7,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爱信第三代变速箱,最高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工况油耗7.0L/100km,这款发动机蕴含宝马TVDI技术,曾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称号;而荣威RX5所搭载的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箱,最高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也有不俗的表现。

AT变速箱的优势有目共睹,而2020款AX7包含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及换挡拨片,前者在拥堵路段可以减少发动机怠速产生的油耗,后者可以在高速行车时,轻触拨片可以享受极速超车的快感。另外,2020款AX7的油箱容积为60升,而荣威RX5只有55升,这5升的油量之差有着近百公里的续航,可以说2020款AX7是长途旅行的自驾神器。


山路,对底盘的历练

中国地大物博,路况复杂,很多美景藏在隐蔽之处,等待爱探险的人去发觉。自驾出行,除了高速公路、国道,还有数不清的盘山路、石子路,甚至是泥土路面,这是对SUV底盘的非常考验,既要求底盘沉稳,减少侧倾,也要转向精准,给予司机信心在握的操控感。

众所周知,2020款AX7依靠集团技术优势采用有口皆碑的CRV底盘,此次升级,更重金邀请欧洲知名底盘专家调教底盘,减震器也进行了分段精细调教,带来沉稳、扎实的行驶质感,优秀的滤震、沉稳的行驶质感,不论铺装路面还是山路,都能从容应对。2020款AX7更采用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带来更精准操控,有时山道弯路行车,一秒之间、一把方向盘,都能给予司机更多信心,也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2020款AX7和荣威RX5都使用电子驻车方式,但2020款AX7采用TRW天合制动卡钳,拥有百公里满载下37.15米的制动成绩,更短的制动距离,带给用户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感。


旅程,对舒适的依赖

自驾游,体现的是自由的精神,无论在自由度上,或舒适度上,应该优于公共交通出行才靠谱。因此,一辆车的配置,对自驾出行的品质起到重要作用。2020款AX7和荣威RX5均配备全景天窗,但除此之外,其他更具性价比的优势均被2020款AX7抢尽风头。360度全景影像,更作为很多司机喜欢的一个安全配置,在通过狭窄路面、低速行车时,使得司机拥有更清晰、直观的视野,减少剐蹭,是司机的好帮手,这项配置在荣威RX5的配置表中没有看到。对驾驶安全有关的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这些越级的配置,对于司机而言可以分担驾驶过程中的工作量。自动泊车功能,在有车位线的地方停车更省心,一键泊车,轻松入库。电动后备箱,用脚一踢、轻轻一按,方便大家拿取物品,是一个加分配置。此外,2020款AX7还拥有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功能,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品质感,在自驾游中,可以为驾乘者带来很多便利,使得2020款AX7比荣威RX5更具性价比。

而一向以互联网汽车概念著称的荣威RX5,其备受关注的“斑马智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只在20T手动Ali智联网超越旗舰版、20T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和20T自动Ali智联网超越智尊版这三款高配车型中才有搭载,该款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仅限于拨打蓝牙电话、导航和简单的娱乐功能,可见这款拥有3.5英寸液晶屏的荣威RX5,并非一辆“聪明的车”。而2020款AX7搭载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拥有97%的语音识别率,可以语音控制车窗、空调、在线搜索、陪你聊天等等,很多原先需要动手的操作,现在动嘴就可以,一句“你好风神”即刻开启舒适的自驾之旅,长途出行好不轻松,无需动手操作,也使得行车更加安全。2020款AX7同时具备远程启动功能,冬天可以提前开启暖风,夏天可以提前开启空调,这些越级的功能配置,简直是自驾游的给力助手。


结论:

作为当下自主品牌SUV的热销车型,荣威RX5是上汽荣威倾力打造的一款互联网SUV,以本身不俗的产品实力打造出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不过一番比较之下,可以发现尽管2020款AX7的定价更为实惠,但产品力却一点也不输荣威RX5,甚至于在三大件的水平、整车的配置与品质方面还具备了自身优势,这样的一款SUV相信更能成为自驾出游的好帮手,让全家人都能安享一个最美金秋。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