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智能网联就足以俘获人心 实拍体验2020款哈弗F5

2019-11-07

提到哈弗品牌,相信大家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是哈弗H6,毕竟它可是创造过连续63个月销量第一的神话,是一款注重功能性、实用性的高性价比产品。

随着90后成为购车主力军,哈弗带来了定位更加年轻化的F系,而哈弗F5就是F系的首款车型。凭借潮流,独特的外观设计、丰富的智能和科技配置,哈弗F5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即便现在依旧是车市寒冬,哈弗F5在9月销量环比增长了近70%。

而就在前天,2020款哈弗F5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全新的HMI交互体验、微信车载版等功能,可以说光靠智能网联就足以俘获人心。所以废话就不多说了,让我们赶快了解一下。


首次搭载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

进入智能网联化时代,人们对智能手机、电脑等尖端电子产品爱不释手,而消费者也希望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渴望智能科技带来新的出行生活方式。2020款哈弗F5首次搭载了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反应十分迅速,没有卡顿的现象发生。操作界面也采用全新的HMI交互设计,也就是服务即桌面,常用的功能都放置在主界面上,用户无需再进入各级菜单中找功能,常用的功能触手可得,十分便捷。

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微信车载版。如今微信几乎人人都用,沟通十分方便,但很多驾驶员即便在驾车中也会使用微信,这样非常危险。要知道,不少交通事故就是因为驾驶员开车玩微信导致的。

2020款哈弗F5搭载的微信车载版,只需一步即可登录,当收到微信文字消息时,可自动转成语音进行播报(可取消),驾驶员不必再低头查看手机微信,十分便捷。而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还支持业内独有的声纹识别,可以根据使用者声纹来登陆,最大化保证用户社交隐私。

此外,微信车载版支持一键唤醒(方向盘左侧微信专属按键),可以通过语音给微信好友发送语音消息或拨打微信语音通话,整个过程基本不占用视线和手,既增加行车安全性,也能及时与好友微信沟通。

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微信好友发给你微信定位,也可以直接通过车载导航来打开定位,并根据实际场景设置导航路线,十分的便捷。不仅如此,此功能还能在车内实现“腾讯与高德”双地图在线,根据场景与使用需求无缝进行切换,无需手动切换地图。

除了微信车载版,2020款哈弗F5 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还配有一套全生态链,用户不仅可以收听喜马拉雅电台、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还可以实时查看油价、股票等信息,手机能做到的这套系统基本都可以做到,让车不再只是单纯的代步工具。

此外,2020款哈弗F5 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还有一些小彩蛋,例如可以设置妲己、李白等当你的语音助手,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能够给你增加不少乐趣。并且该系统还配有一些像成语接龙的小游戏,等人的时候也不会感到无聊了。

总之,2020款哈弗F5的 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的确确让用户体验到数字化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而并非只是噱头毫无用处,相信这套系统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还有一个好消息,哈弗F5推出了“FUN鲜锋”百人招募计划,向100名老车主提供免费更换车机、持续迭代升级活动,老车主可以去哈弗官网进行查看。


颜值依旧是卖点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哈弗F5的外观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整体依旧年轻,动感。除了现有的车身配色,2020款哈弗F5新增熔岩橙配色,而前保险杠装饰条、雾灯区域、外后视镜、刹车卡钳、后保险杠还加入了黄色元素,令外观更有个性,足够帮助年轻消费者彰显自己的性格。

内饰的布局也基本与现款相同,并同样加入了黄色元素,为内饰增添不少活力。用料方面,中控区大面积采用软质搪塑材料,手感不错。配置方面,从实拍车可以看到,2020款哈弗F5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换挡拨片、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子换挡杆等配置,保持了哈弗一贯的高配置优势。


空间满足家用

2020款哈弗F5的轴距为2680mm,尺寸在同级中占有优势,后排有着充裕的乘坐空间。并且后排中间地台几乎纯平,再加上柔软的坐垫,第二排中间乘客也能有一个舒适的坐姿。

后备厢的表现同样出色,内部空间十分规整,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F5依然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关于实际的动态表现,猫哥会在试驾过后再做详细分享。


总结:近两年,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了购车主力军,他们购车不像老一辈,在意品牌、安全等一些功能性、实用性的诉求。而是更在意独特性、智能化、网联化。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哈弗去年推出了主打年轻化的哈弗F5,一经上市就备受好评,也由此可见哈弗对市场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控。而2020款哈弗F5,在保持了独特性、高配置的同时,智能化,网联化也进一步得到提升,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的确确让消费者体验到了新的出行方式,这在同级中占有很大优势。如果最终售价能再给到惊喜,相信即便在车市寒冬,哈弗F5也会圈粉更多年轻消费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哈弗F5

指导价: 10.00-12.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