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1.5L CVT 豪华型 全新宝骏RS-3购车手册

2019-11-05

日前,宝骏旗下的全新小型SUV——宝骏RS3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宝骏全新的R平台打造,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18—8.98万元。那么,这四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全新宝骏RS3。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宝骏最新的“星际几何”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时尚、运动。前脸部分大尺寸的前格栅搭配上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不仅辨识度够高,看起来也颇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出色的型面设计,并搭配了悬浮式车顶和黑色轮眉等元素。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骏RS-3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x1750x1615mm,轴距为2550mm。

车尾部分的造型饱满又富有层次感,尾灯组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的尾灯组以一条黑色的饰条相连接,营造出了类似贯穿式灯组的效果,有效地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全新宝骏RS-3采用的环抱式座舱设计看起来非常简洁、时尚。整个中控台的造型层次分明,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出色的水准。

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对于内饰科技感的营造帮助不小,在功能性和使用流畅度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宝骏RS-3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105马力,最大扭矩143/135N·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提供6速手动和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宝骏RS-3此次推出的4款车型涵盖了2款手动挡车型和2款CVT车型。在这四款车型中,我们较为推荐的是1.5L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以下简称为豪华型)。

全新宝骏RS-3的车型配置非常简单明了,手动和CVT车型之间的差价为1万元,而相同动力总成高低配之间的差价则为8000元。

售价7.98万元的手动豪华型相较于手动精英型只高出了8000元的差价,在配置上则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扬声器以及可选装的OLED前大灯。这些配置大多有着很强的实用性,也会让整台车的档次感和科技感更进一步,相较于8000元的差价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售价8.98万元的CVT豪华型相较于CVT精英型同样高出了8000元的差价,在配置上的区别则与手动版本车型略有不同。

首先是两款CVT车型均换装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并配备了驾驶模式切换,在配置上豪华型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安全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扬声器以及可选装的OLED前大灯。

在手动版车型配置差异的基础上,CVT豪华版新增的主动安全系统、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配置非常实用,8000元的差价要更加划算。


总体来说,全新宝骏RS-3的手动/CVT豪华型在配置上要比精英型更加丰富,且非常实用,这8000元的差价自然是值得花的。而在手动和CVT的选择上,如果您的预算没有问题,我们还是更加推荐CVT版本,毕竟一台8万元的手动挡小型SUV也不会带来太多的驾驶乐趣。除了应对城市道路CVT车型要在舒适性上更胜一筹外,主动安全系统和全速段自适应巡航也足以值回票价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