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1.5T自动尊贵型 SWM斯威G05购车手册

2019-11-01

此前,猫教授刚刚试驾了SWM斯威G05这款七座中型SUV,宽敞的空间、平顺的驾驶感受都留下不错的印象。SWM斯威G05在9月份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39万元。G05基于旗下G平台打造,搭载2.0L/1.5T两种动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个配置最值得购买。

车型售价表

两种动力组合

SWM斯威G05共推出两种动力组合,分别搭载及2.0L和1.5T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达230N·m。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90N·m。

五种外观颜色

SWM斯威G05提供五种车身颜色分别为布冯黑、罗西白、托蒂红、亮光灰、巴乔蓝。之前,猫教授试驾的SWM斯威G05正是主打配色亮光灰。

两种轮胎尺寸
SWM斯威G05提供两种轮胎尺寸,全系除了顶配车型(1.5T 自动尊贵型)配备18英寸的轮圈外,其余车型全部配备17英寸轮圈,备胎全系都为非全尺寸。

SWM斯威G05全系共5个车型,两款2.0L自然吸气(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三款1.5T涡轮增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说选择起来比较方便,通过变速箱形式就可以淘汰一半的车型。

2.0L车型购买推荐
推荐车型:手动豪华型  
推荐理由:两车配置的差距大于差价

手动标准版和手动豪华型价格相差一万元,但在配置上,手动豪华型多出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主驾驶化妆镜等配置。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这样的配置后期加装难度大,而且多出的这些配置远超过一万元的价差了,如果想要购买2.0L车型更推荐手动豪华型。

1.5T车型购买推荐
推荐车型:1.5T 自动尊贵版
推荐理由:配置完胜、性价比高

1.5T自动精英版可以算是整个车系最不推荐的车型,相比手动挡豪华型在配置上没有什么优势,一万元的价差更多是带来了涡轮增压的动力和自动变速箱。配置方面,居然取消了全景天窗与手动标准版一样采用小天窗。

1.5T自动豪华版则实惠不少,虽然售价贵了4000元但换来了全景天窗和LED日间行车灯可以说非常超值了,如果考虑自动挡的网友最起码要从1.5T自动豪华版开始看起。

1.5T自动尊贵版比1.5T自动豪华版又贵了1万元,售价达到10.39万元,是整个车系唯一超过十万元的车型。但是顶配车型比次顶配车型多出的配置,甚至让人觉得这是两款不同级别的车型,尽管他们的差价只有1万元。

1.5T自动尊贵版多出了LED近光灯、18英寸的轮圈、自动空调、ESP、并线辅助、上坡辅助、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后排空调出风口、倒车雷达、智能互联车机系统、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内置原厂行车记录仪、GPS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等等。

一般来说,我们极少推荐购买全系的顶配车型,原因在于顶配车型的性价比极低,会堆砌很多拔高的配置,顶配车型一般做为拉高品牌的形象出现。但SWM斯威G05却反驰道而行,1.5T自动尊贵版真的是整个车系中最超值的。

写在最后:

这款车未来的主销市场主要会集中在三四线以下城市,较好的路况环境对手动挡车型的需求势必不少,两款手动挡配置猫教授更推荐手动豪华型,尤其是多了全景天窗,这个配置对于一款七座SUV还是很加分的。1.5T车型无论从视觉效果、车辆配置、性价比自动尊贵版都毫无悬念的胜出,虽然是顶配车型但价格也仅为10万元出头,放在7座中型SUV市场中,价格依然显得很亲民。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