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洋与极光中的蓝 解析名爵eHS设计理念

2019-10-31

设计,不论是在服装领域,还是在建筑行业,都是一个公司或者企业最核心的基石。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德国的严谨、美国的粗狂都是那么的令人印象深刻。

而英国品牌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比较多元化,优雅、独立、贵气及力量等特点都是那么的独特。

犹如此次邦哥遇见的名爵eHS,作为一款面向欧美市场的国际车型,在使用感性力3.0设计理念的同时,依旧完美继承英式了跑车的设计元素。

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中,名爵是其中最有个性的一个。作为一个在中国强大力量下重生的英国品牌,它骨子里的英伦基因一直在,只是它现在属于中国,必须强调这一点。

名爵旗下目前有三款新能源车型,其中EZS是名爵面向全球市场的第一款纯电SUV,并已进军欧洲市场并上市销售。作为一款好玩有乐趣的小型SUV,其主要受众是有消费能力的年轻用户。同时,ZS燃油版车型已经在泰国、印度等国家热销。

eMG 6作为紧凑级轿车中最注重驾控的车型,强劲动力、超高颜值使其深得喜爱操控性能用户的青睐。

而eHS作为名爵走向全球化市场的又一款力作,也是中国车企首款率先出口欧洲的插电混动SUV。它做面对的消费者更多是那些有着前瞻思维,拥有成熟家庭和国际视野并非常自信的中坚力量。

当然作为首款即将出口欧洲的插电混动SUV,eHS也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配色——哥本哈根蓝,这也是名爵为eHS这款车型赋予的最完美的颜色。

因为,它犹如欧洲的蓝天与海洋一样纯净,也必须拥有极光一般的神秘。清洁的、互联网的、自由的、舒适的,能够代表新能源清洁的蓝,就是名爵eHS的哥本哈根蓝。

随着名爵感性力3.0时代的到来,名爵HS和eHS车型依然是英伦设计基因最完美的传承。

如果你时常关注英伦跑车,你会发现独立设计元素,以及对于曲面的运用是英伦车型设计必定会存在的基因。

eHS也是全球主流价位插混SUV中首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车型,整辆车很少出现特别锋利的棱线,所有的形面均是以纯粹自然的过渡刻画车辆的质感。星耀力场格栅为深凹矩阵式设计,由外向内聚集,蕴含着吞噬一切的巨大张力。而猎眼大灯为全LED光源,如同狩猎者般凶狠的目光,刻画出整个前脸的强大气场。

在肩线部分,一般车型总是会使用非常凌厉的折线来表达其运动感。而eHS则使用光影肩线设计里面,通过曲面的转折呈现出饱满自然的肌肉感。车侧特征性能双腰线则是传承自经典英伦轿跑的设计理念,除表达车辆浑厚实力的同时,还可通过视线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作为一款插混SUV,eHS并未将充电接口放置在车辆前部,而是与加油口对称分布在后翼子板两侧,这也遵循了中国古建筑对称式设计理念(左侧为加油口,右侧为充电口)。

我们继续跟随光影肩线将视线转至车尾,你会发现光影肩线从两侧延续至车尾,并在尾部汇聚,既突出车尾的厚重感,又提高了车尾的视觉重心。

“腰窝”是美人背后腰间的窝,在医学上被称作“麦凯斯菱”,在美术界又称为“圣窝”,而在形容美人时则被称之为“维纳斯的酒窝”。名爵在eHS尾部同样使用纯形面设计,勾勒出似美人腰窝的光感,纯粹自然而又不失性感。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车型,eHS在内饰部分也带来了新的理念。

作为感性力3.0设计进化的一部分,如何为消费者带来全维度的感官刺激,才是eHS是否能够成为设计标杆的一把戒尺。eHS通过大量的软质材料,以及线条刻画层次感,表达出冷静内敛的新能源产品内饰设计新方向。

不仅如此,全新运动电子排挡更加精致,对于空间的占用和科技感的营造都有很大的提升。

此外,eHS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绝对是许多性能粉的最爱,除表现出色的包裹性外,还在肩部使用了翻毛皮材质增加座椅与驾驶者的摩擦力。同时,eHS还在座椅头枕、手套箱上部以及车外D柱部分拥有专属“Trophy”高性能标识。

在听觉部分,名爵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专为eHS深度定制的Bose剧院级音响系统,也是首次在国内车型使用全新Super65宽频扬声器,通过最佳扬声器布置方案为用户打造越级体验。而在后备厢底部,eHS还有一套Bose Richbass低频扬声器,下浅频率最低能达到20Hz,让整个音响系统拥有更加丰富的层次表现力。

最后:作为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磅车型,名爵eHS将助力品牌征战欧美新能源市场,并把握品牌未来的战略高地。

名爵eHS将感性力3.0带入欧美市场,相信这股经典的新鲜力量会打动不少欧美用户的心。主攻欧美,随后反哺国内,这既是中国制造实力的展现,也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优秀。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名爵HS

指导价: 11.98-18.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