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7个月名爵eHS便下线 探秘上汽宁德生产基地背后的秘密

2019-09-29

说起上汽名爵这个品牌,我们能想到什么?

超强的设计理念?超前的斑马智行3.0?还是,上汽集团先进的企业发展理念。

其实,这些都是上汽集团强大至今,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今天,邦哥跟随上汽名爵来到福建宁德,参加上汽名爵旗下新能源新车——插电混动名爵eHS的下线仪式。

名爵eHS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主要变化是动力部分采用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电池组则是由国内顶尖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

在不久的未来,新车除在国内上市外,还将登陆英国等欧洲市场,加速推进上汽名爵品牌全球化市场发展进程。

说完了此次亮相的新车之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名爵eHS强大背后的秘密,也就是上汽宁德生产基地。

上汽宁德上产基地是上汽乘用车第四大生产基地,也是行业内第一个真正内涵的智能工厂,该工厂项目正式落地于2018年3月23日,项目启动于2018年4月28日。

2019年9月28日,上汽宁德生产基地正式竣工投产,仅历时17个月,“速度奇迹”的背后是上汽集团深厚实力的展现。上汽宁德生产基地依托上汽集团世界500强第39位的世界领先体系实力、30余年汽车合资合作制造经验,以“技术限行、适度超前”的先进理念,打造构建“智慧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

同时,上汽宁德生产基地选择在福建省宁德市落地,还有一个优势是国内顶尖汽车行业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也位居于此。而名爵eHS的电池正是由宁德时代生产制造,上汽宁德生产基地和宁德时代近距离的优势体现。

我们都知道电池是一个极其高效也相对比较危险的物品,在长距离运输过程中存在太多不安全因素,所以高效的电池供应体系优势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就是“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名爵eHS和宁德时代的距离。

除了在供应体系上的优势之外,上汽宁德生产基地的另外两大特点便是智能工厂和智慧园区。

首先在智能部分,以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决策数据化为目标。在整个车身车间内,拥有多达511台智能高精度机器人,整体焊接自动化率高达99%。

不仅如此,车间机器人先进的点焊、激光焊、螺柱焊、冷弧焊、涂胶、铆接、在线测量技术,搭配柔性滑台、转台、开放式总拼等技术的快速切换,使得车间具备5平台10车型混线生产能力。同时模块化的生产线可分拼、主线生产,灵活应对车型销量变化及时导入热销车型并快速生产。

也就是说,在未来产量需求较高时,上汽宁德生产基地可同时生产不同驱动力、不同轴距、不同尺寸的产品,使得车间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当然,车间生产能力强悍与否,除生产线可灵活多变之外,AGV和SPS技术的导入,使得高精度智能机器人自动运输物料,选取最短路径,实现取料动作最优,避免人工浪费。

在各生产区域实现高度智能化之后,在此之上搭配先进的工艺管理系统,让整个生产过程信息可实时传递,在偶遇突发状况时对数据精准分析,实施敏捷的变更管理措施,让生产过程实现数字化、高效化、可控化。

最后:作为亚洲最大总装车间,上汽宁德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38749平方米,其主线和分装线组成的生产模式可适应从两座A00级到7座全尺寸SUV/MPV的共线制造能力。同时,智能数字化应用让每一辆车的生产信息可随时采集,实施掌握生产所需零件储备情况,并作出应对措施,实现订单与运输协同,milk-run最大化,SPS最大化,二次供给最大化使用AGV等优势。

高效的管理系统、高自动化率,以及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系统的使用,让上汽宁德生产基地全年产能可达到30万台,并实现可随时应对个性化生产需求,满足市场需要,提升工艺质量,这就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工厂该有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名爵HS

指导价: 11.98-18.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