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幸福就靠“TA”---艾力绅锐·混动桂林试驾

2019-09-10

随着近几年更多家庭受二胎政策的影响成员增加,大家开始关注如何对全家的出行做到更全面的照顾。在这种需求的指引下,汽车厂家们也相继推出了各种MPV车型来满足对多人同时乘坐的需要。而在众多选手中,东风Honda艾力绅算不上是最早抢占先机的,但却是最能把握用户所需的。因为它2012年被引入国内时,我正好就是它上市前全国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亲自做过终端客户调研和全国网络培训。通过客户反馈和网点信息互通发现,当时艾力绅通过两侧电控滑门等装备引领了全新MPV风潮,不仅能满足用户对于车型要有大空间的理性需求,又能满足人们对于操控形式方便快捷的感性需求。特别是已经有过首购车辆的“老司机”,他们有着多年用车经验加持是最为懂车的,对艾力绅可承载全家幸福欢乐时光的表现赞许有加。

有了之前众多优秀口碑的积累,东风Honda全新艾力绅将整装再发,由于采用混合动力,所以新车被称呼为艾力绅锐·混动,计划于9月11日在杭州产品发布会上与大家见面。而这次的艾力绅锐·混动又将与7年前一样,以新颖独特的车门控制方式作为行业引领,配合其它全面装备,成为MPV界一颗耀眼的明星。

因为与这位“老朋友”见面心切,百花齐放的成都车展已对我不能产生任何吸引,开展后的第二天我就匆忙离开成都,加入了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的阳朔试驾活动中,好在这甲天下的丽山秀水中去感受新车所带来的魅力。新车艾力绅锐·混动比较有特色的设计有很多,下面我就把试驾中最有深刻印象的体验来作分享。核心就体现在锐·混动的这个“动”字上。

手势感应人车互动

记得年初在云南一次某豪华品牌新车试驾活动中,我体验了用手势控制车载音响的换曲、音量等调节功能,感觉非常炫酷,当然那车型必定价格不菲,是百万级才有的配置。而这次在阳朔的试驾中,东风Honda艾力绅锐·混动再次满足了我对这种科技炫酷体验的需求。因为新车在华是首款实装“魔术感应门”的车型,且全系标配。它领先于现有的电动侧滑门技术,使用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为驾乘者提供智能、贴心、便捷的车辆进入体验。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资料上提示手势位置与侧滑门上方感应区5cm的距离来感应操控,有时会没有动作反馈,在试驾时亲测有效方法是等系统蓝色LED光带进度条涨满后,可以将手势距离感应区再拉近些,这样滑动感应会很灵敏。另外,当两手都提满重物不便打开手掌做手势感应时,也可以有手肘、臂对准感应区3-5秒,同样可实现感应开闭,炫酷得不得了。

高能低耗自“锐·混动”

作为一款新世代精英尊享MPV,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高效节能。特别是在试驾中,我们车内有4名“壮汉”,载荷自然不用多说,而在行驶中可以一键自由切换动能输出模式,并对行驶顺畅性没有任何影响。或许以下是可以说明它有如此优秀表现的相关答案:

◆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175 N·m,热效率高达40.6%,并在2017年和2019年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 E-CVT变速箱,在起步和中低转速时,驱动电机扭矩高达315N•m,带来轻快的起步和强劲的加速性能,给用户带来HEV专属驾驶感受

◆ 2.0L发动机+E-CVT组合,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其动力输出已经等同甚至超越部分2.0T及3.0L汽油发动机水平

◆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极致高效;续航里程长达900km,超越同级

 

为了对新车的表现做真实测验,8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针对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做了实际评测报告。报告结果认定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


空间组合随意灵动

艾力绅锐·混动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前排主、副驾座椅分别为8向和4向电动可调;第二排独立座椅细腻柔软,将电动脚拖打开后,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

另外配备的座椅加热,这可是连头舱都没有的装备哦。还有根据二排乘员身形可随意前后调整座椅,除此之外,还配备超越绝大部分车型的左、右两向调节,既可以保证二排乘员横向乘坐舒适度,又可以方便三排乘员自由通行;而第三排座椅可4:2:4比例放倒,赋予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提升车辆实用性。

比如,最获本次试驾同行人员盛赞的造型是把三排座椅向后翻折90度,原姿态座椅背变为座垫、原姿态座垫则变身为座椅背,整体向车辆后方外部敞开,可以停在河边垂钓,也可以惬意的午睡,简直就是开启了度假模式。

身高193cm的大男模

空间方面如此讨喜,还是与艾力绅锐·混动的车身数据优势有关。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秉承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和超低重心平台技术,营造出尊享豪华的驾乘空间。同时,尊享电动双天窗的加入,又开阔了全车乘员视野,营造出更具乐趣的新鲜出行。

安全护航更多感动

作为移动工具,除了基本的承载功能外,移动中的安全表现同样重要。艾力绅是Honda在华首款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而此次改款,新车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车辆前部的雷达与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凭借领先科技大幅消弥前行风险,打造卓越安全模式,贴心呵护驾乘人员安全。

比如,当我们在开往阳朔香樟度假酒店的上坡时需要急转弯,不确定车辆侧围环境是否可安全通行,就可以打开方向盘右侧档杆顶端的“CAMERA”按键,屏幕即显示平视和俯视两种模式下的侧围环境,让你在任何驾驶状态时都能有满满自信去应对复杂路况。就像有个贴心副驾帮我们随时做指挥,而每一次帮我们成功“脱困”都会带来一份感动。

秀外慧中砰然心动

作为一款高端MPV,艾力绅锐·混动并没有像大部分车型外表看起来很臃肿,而是同样在颜值方向下足功夫,可见设计师是“加了班”的,充分体现出它是一款仅靠外形就能让人买单的车型。正前方三格段式前中网中上部嵌入大大的LOGO、4眼式LED前大灯组、后视镜侧方“HYBRID”标识、18寸轮毂(带有谐振块)等让新车气场强大;而集成了Honda SENSING的多功能方向、全系标配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后排独立恒温空调等又在车内为乘员提供智能便利的使用体验,可以称得上是“秀外慧中”。

如此强大的这款艾力绅锐·混动,看来是要成为MPV中“MVP”的节奏啊!了解了上面这么多的“动”你是否已心动?心动不如行动,一起关注明晚在杭州举办的新车发布会吧,承载全家的幸福就靠“TA“了!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艾力绅

指导价: 24.98-30.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