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磨一剑 场地试驾广汽传祺全新GS5

2019-09-10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首款SUV车型,GS5自2012年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7年的时间。可惜那时的国内汽车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并不算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略高的定价都让GS5的销量并不出彩。时至今日,广汽传祺已经逐步完成了全系列车型的产品布局,无论是GS8、GA6还是GM8都获得了大批消费者喜爱。时隔七年,全新传祺GS5终于再次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如今的它,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全新GS5采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前格栅运用了大量的横向镀铬条加以点缀,整体的视觉观感更加精致。

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量的折线设计,在增添运动感的同时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S5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x1885x1700mm,轴距为2710mm。

车尾的造型饱满、大气,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和辨识度。底部的银色下护板和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装饰都是不错的加分项,如果能换成真实的排气相信会有更好的效果。

内饰方面,全新GS5采用了经典的“T“字型布局,整体造型简洁、时尚。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看起来层次分明,钢琴烤漆和皮质的包覆则让整个内饰的档次感大大提升。此外,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的组合不仅更具科技感,在流畅度和功能性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GS5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则是最新一代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GS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其实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操控并不是它最为重要的部分。不过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大家对于一台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是否好开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点了。此次的场地设计包含了直道、直角弯、U型弯、蛇形绕桩以及“8“字绕桩等,足以全面考验一台车在前段加速、制动以及底盘悬架方面的表现。

在直道阶段,驾驶全新GS5全油门出发,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为充沛,当转速超过1700转时,发动机就能爆发出265N·m的最大扭矩。经过现场的实际测试,全新GS5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5s。对于这个级别的家用SUV来说,这个成绩基本处于中上游的水准。

进入这条直道的后段,当车辆到达刹车点时需要进行全力制动以获得合理的入弯速度。在现场的实际测试中,全新GS5的100—0km/h制动距离为35.2米,和官方宣称的34.77米刹停距离较为接近,同样属于这一级别中比较不错的成绩。

在车辆刚刚经历重刹之后马上进入直角弯和U型弯,对于底盘悬架的表现着实是个不小的考验。作为一台家用定位的SUV,全新GS5前后独立悬架的组合当然也采用了偏舒适性的调校。较高的车身自然会带来更高的重心,好在悬架有着不错的韧性,让车身没有出现过大的侧倾。

来到蛇形绕桩环节,全新GS5偏轻的转向力度调校以及存在的一点虚位让这台车转向手感不够清晰。不过考虑到消费者日常驾驶时几乎不会出现如此激烈的动作,那么这些“不足“反倒会让驾驶的舒适性和友好度大大提升。毕竟我们不能用“小钢炮”或是性能车的标准来衡量一台家用SUV。


写在最后:

广汽传祺全新GS5作为品牌布局SUV市场的重磅车型,不仅在颜值、配置上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有着长足的进步,在动态行驶上的表现上也已经可以媲美很多合资SUV了。最近两年我参与试驾了众多的自主品牌车型,也确确实实有很多车型如GS5一样都有着不小的进步。时至今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可、选择自主品牌,这不仅是一个品牌的进步,更是中国制造的进步。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