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它几乎都能给你 猫哥试驾捷途X90 1.6T国六版

2019-08-19

今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又是一个“寒冬”之年,从乘联会公布的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1-7月累计销量为1144.0万辆,同比下降8.8%。究其原因,用最直白的话来讲,就是国人手里“没钱了”;因房价、物价等原因让国人手里可支配的钱越来越少,购车计划自然就一拖再拖。

而对于刚需的人来说,买车更是要“精挑细选”。他们希望购买的这台车要足够智能,可以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空间要足够大,可以满载家人朋友自驾出行;驾乘要足够舒适,享受旅途带来的快乐;当然,价格还要足够亲民。而今天猫哥试驾的这款车,它的产品表现几乎就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它就是捷途品牌旗下中型SUV——捷途X90。


先快速了解捷途X90

捷途是奇瑞控股旗下新的产品序列,首款产品捷途X70也只是在去年8月才刚刚上市。虽然捷途是个年轻的品牌,但捷途只用了10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并且算上捷途X90,目前已经上市了三款车型,而且三款车型均已完成了国六/国五的转换,充分展现出了“捷途速度”。

而今天猫哥试驾的就是捷途X90 1.6T国六版车型。接下来,就让猫哥带着大家看看捷途X90是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满足国人对“大”的追求


国人之所以喜欢SUV,主要看中它的“大”。捷途X90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25/1745mm,轴距达到2850mm,整个车身尺寸在同级中非常占有优势,甚至车宽和轴距已经超越了汉兰达,站在捷途X90旁边就能感受到它的气势,完全满足国人对“大”的追求。

虽然捷途X90尺寸很大,但捷途“徽派建筑”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车身并不显得臃肿。并且“徽城翘楚”风格的前格栅也令车头更具攻击性。虽然整体来看谈不上惊艳,但捷途X90的外观也让你挑不出毛病,很符合国人的审美。

尺寸大的另一个好处,自然就是车内的乘坐空间得到了保障。得益于长轴距的优势,捷途X90提供5座、6座以及7座三种座椅布局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满足他们不同场景用车需求。而猫哥本次试驾的是2+2+2布局的6座版车型。

捷途X9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当座椅移动至最后时,身高1米8的乘客的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完全能与中型轿车相媲美。再加上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捷途X90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好。

得益于2850mm的长轴距,即便是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前,此时1米8身高的乘客腿部也没有顶到前排座椅的靠背,所以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自然不必担心。

并且第三排还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调节风量和温度的功能,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捷途X90第三排也同样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如今不少国人都喜欢节假日带着家人或朋友自驾出行,但多数SUV为了车内空间而牺牲了后备厢空间。捷途X90凭借长轴距的优势,即便第三排座椅打开时,后备厢仍有不错的储物空间,满载状态下也能够放置不少物品。

此外,捷途X90的储物空间也灵活多变,当第三排座椅不需要时,可以整体或比例向前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大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了。


众多智能配置加持,科技感爆棚


进入智能网联化时代,人们对智能手机、电脑、智能手表等尖端电子产品爱不释手,他们也希望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渴望智能科技带来新的出行生活方式。

基于“捷途iPeL”平台打造的捷途X90就配备诸多智能科技配置,就拿启动车辆来说,除了传统的一键启动,捷途X90还配备手机启动、手环启动、声波启动共四种启动模式,即便不带钥匙也可以将车辆启动,十分智能。

而捷途手机APP除了远程启动车辆,查询车辆胎压、油量、位置外,还可以远程控制开关空调和天窗等功能,这点非常的实用。比如夏天打算带着家人自驾出行,可以提前通过捷途手机APP将捷途X90的车内空调打开,当家人坐进车内就立马可以享受到凉爽,非常的实用。

12.3寸英寸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屏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比较常见了,不过捷途X90还配备10寸电子流媒体后视镜,它相当于一套多媒体系统,支持触摸操作,除了行车记录仪功能外,还有导航、音乐、网络电台等功能。等人或堵车无聊的时候可以玩一玩,还是很有乐趣的。

此外,捷途X90的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毕竟对于家用车来说安全十分重要。捷途X90配有原车行车记录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胎压监测、开门预警、360°全景影像等实用的安全配置。不过360°全景影像的分辨较低,希望后期有所改进。

安全配置中猫哥很喜欢开门预警功能,我们在新闻上或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因为开车门没有注意到后方人员,导致了碰撞事故的发生,如果对方是速度过快的电动车或摩托车,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而捷途X90配备的开门预警功能,当后方有来车时,开门预警系统通过后方的雷达和传感器来判断来车,可以让驾驶员及时告诉副驾或后排的乘客先别开门,极大程度的避免了危险的情况发生。保护了他人,也相当于保护了自己。


平顺舒适才是王道


捷途X90搭载1.5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天猫哥试驾的是1.6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一般消费者对家用SUV动力的要求基本都是够用就好,平顺性以及舒适性才是他们最重视的,而捷途X90 1.6T车型的动力表现就整体偏向舒适的调校。

得益于290N·m的扭矩,捷途X90在满载4名成年人的情况下起步也非常的轻快,并且不像日系车上那种令人敏感的窜。而且整个加速过程也十分平顺,完全没有涡轮介入的迟滞感。

虽然中后段的加速不是很迅猛,超过100km/h以后会出现加速乏力,但对于日常城市代步来说,捷途X90的动力表现足够满足家用了。并且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日常驾驶非常的平顺,换挡逻辑也没有问题。

捷途X90的转向手感在低速时非常轻盈,即便是女性在原地打方向也毫不费力,并且转向圈数也比较多,同样是偏舒适性的调校,很容易上手。而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手感也会随之变沉,增加了高速行车的安全性。

隔音方面,捷途X90的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都被抑制的很出色,不过捷途X90 1.6T车型配备的金宇轮胎十分挑剔沥青,当行驶在新铺装的沥青路面时,整个轮胎的噪音非常的安静,不过在走一些旧沥青的路面,胎噪就比较明显了,但好在不影响车内人员用正常声音沟通。

底盘悬架方面,捷途X90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依然是偏向舒适,一些细碎的颠簸被过滤的很彻底,在过一些大的减速带也没有明显多余的动作,保证了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这样平顺舒适的表现才是王道。

当然,捷途X90也并非十全十美,除了刚才提到的360°全景影像分辨率不高之外,一些细节的处理还有待改善。比如拉开车门后你会发现,捷途X90底大边上的底盘装甲涂层不是很细腻,可能也是试装车的原因,希望未来能有所改进。

写在最后:就像猫哥开头所说,虽然捷途品牌十分年轻,首款车型捷途X70上市至今也不过才1年。但捷途只用了10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0万+,这对于一个年轻品牌并且还是在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之下来说十分不易。

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通过捷途X90 1.6T国六版车型的表现我们就能得到答案,它几乎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更大、更智能、更舒适,再加上奇瑞集团的技术作为背书,产品稳定性也自然不必担心。虽然1.6T国六版车型还没有上市,但从老款车型的定价来看,猫哥估计国六版车型的售价依旧能给到我们惊喜。总的来说,就是你想要的,捷途X90几乎都能给你,而这也是捷途在车市“寒冬”中还能取得不错销量的秘密。据悉,今年捷途的销售目标是15万台,凭借捷途家族的表现,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