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对决更小众,AMG C旅VS普通版C旅

2019-08-16 作者:易车

导读:小众对决更小众,AMG C旅VS普通版C旅。

如今的汽车市场拼的是销量,比的是市场占有率。但是,仍有一些品牌坚持在自己的产品体系中,保留一部分小众车型。这是为了传统,还是为了情怀,亦或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总而言之,厂家推进小众车型的举措,让消费者在细分市场中看到了更多选择。

旅行车在中国还是被当做小众车型,而在海外市场,它可是响当当的热销车型。即便国内市场的个性化购车趋势逐年看涨,可是在嘴上号称喜爱旅行车的人,远比真正去购买旅行车的人多得多。所以,当我拿到一辆AMG C 43旅行版后,就迫不及待地想找一找,周围有没有同样真正钟情“瓦罐”的同道中人。

刚好有位好友就是普通C旅车主,车型还是最早一批2017款的S205,跟C 43放在一起可比的地方挺多。这款AMG C 43旅行是经过中期小改款之后的市售最新版,现在的2019款进口C旅已经没有200这个配置,中期改款之取消2.0T低功率变为使用1.5T+48V微混动力的C 260旅行,所以现款进口C旅型号包括C 180旅行(1.6T)、C 260旅行(1.5T+48V)和C 300旅行(2.0T高功)。

中网格栅和前大灯是两款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后期最新款的C旅采用了更细窄的格栅饰条,并且LED大灯也增加了更复杂的内部结构。其余除了轮圈样式还有差异之外,两款车的外部设计差别不大,如果不仔细留意车身上的AMG标识,还真是不太容易分辨。

什么才是更小众,或许这款AMG C 43旅行版就是最好的证明,满足对性能和情怀的双重追求。那么这时候就该有人说了,像奥迪RS6 Avant和E 63 S Estate这些呢。它们属于旅行车里的大杀器,价格更高、用户群体更有限,适合收藏而不适合广泛玩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其实,从动力选择就能一下区分AMG C 43旅行和普通C 200旅行的用户购车差异。C 200就是2.0T低功,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现在这款发动机在C旅上已经成为绝唱,并被1.5T+48V微混取代,这款车开起来只能算是动力够用,真的就是“买菜车”,完成日常通勤没有问题。

总结:新经济时代下,市场环境已经进入小众化消费时代,这种变化在我们不易察觉中已经发生,所谓小众化可能更多表现的是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层面,因此,我们也不应该再去孤立地看待这些诸如旅行车这类小众车型,细分市场的划分就是尽可能的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想要实用居家一点的,一辆普通版C旅就能满足要求,想要在普通基础上再增加一些独特纯粹的,AMG C 43旅行这种入门高性能旅行车正和你意。



编辑推荐阅读:

都是丰田该选谁 卡罗拉对比雷凌

新领域的尝试 试驾e-Lavida朗逸纯电版

:进口雷诺冒险家 不到15万买硬派越野

坚持做自己 测天逸C5 AIRCROSS 400THP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C级(进口)

指导价: 38.38-57.00万

奔驰C级AMG

指导价: 68.28-134.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