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计划2022年将儿童监控系统作为标配

2019-08-02 作者:汽车之家

导语:现代计划2022年将儿童监控系统作为标配。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打造了一款儿童监控系统,防止儿童被锁闭车内,甚至因车内环境变化致使儿童伤亡。到2022年以后,公司计划将该系统作为旗下热门车型的标配设备。

汽车之家

  该项安全功能被称为“后座乘客预警系统”。现代期望通过该系统提醒携带儿童和宠物的父母,在离开车辆时,不要将儿童和宠物遗忘在后座上。相关信息显示,2018年在美国境内,因将儿童置于车辆后座导致其死亡的案例数量创历史新高。

  现代汽车采用两种方式提醒驾驶员(父母)关注车辆后座是否有儿童或宠物被遗忘。

  第一种,创建警示提醒。用户可在仪表板屏幕上看到该提示。当驾驶员关闭车辆电源准备离开车辆时,会接收到图像及声音提示,提醒驾驶员关注后座乘员状态。

汽车之家

  第二种,在后车座上方车顶配置超声波运动传感器。当车辆被锁死,超声波传感器一旦探查到后座儿童或宠物的动作,车辆报警启动并将持续近25秒的声音提示。若用户解锁车辆并开启后车门,而报警功能并未被禁用,传感器会再次探查后座的情况。若仍探查到后座儿童或宠物的动作,系统会再次发出报警声。上述过程会重复8次。等8次报警后,即便探查到后座儿童或宠物的动作,车辆也不会再发出报警声。

汽车之家

  用户还能对超声波运动传感器进行配置。当传感器被触发后,系统可通过现代车载通讯系统,以短信或邮件方式向用户发送提醒。目前,两款2020款SUV车型(胜达和PALISADE(参数|询价))均标配了第一种后座乘客预警系统,而超声波运动传感器则成为两款车型的选装配件。上述两款车型将于2019年末上市。现代表示,未来将会为更多车型安装超声波运动传感器,但并未提供相关明细信息。


编辑推荐阅读:

多半是为了酷 测试2019款雪佛兰创酷

爱卡汽车e XRing 几何A极限续航测试

管中窥豹 实拍长安CS75 PLUS 运动版

满满的档次感 新车开箱荣威MARVEL X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全新胜达

指导价: 22.48-28.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