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到店实拍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

2019-07-24

轩逸,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自2006年第12代轩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出色的可靠性以及超越同级的舒享空间,轩逸在中国的13年间,已经陪伴了300多万家庭,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即便上一代轩逸到了产品末期,在车市“寒冬”的19年,1-6月又累计取得了209557辆的优异成绩,领跑细分市场,也可见轩逸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要性。

就在上周,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在珠海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0-14.30万元。官方售价不仅相比上一代便宜了不少,而且第14代轩逸还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官方说产品有着全面的提升。那么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能否继续领跑细分市场呢?让我们通过这次到店实拍一探究竟。


外观:第一眼我以为这是一台天籁


如今的购车主力军已经是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显然老款轩逸的外观设计很难吸引到他们。不过第14代轩逸采用了与天籁相同的家族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整个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也与全新天籁十分相似,导致猫哥第一眼也认错了车型。相信这次不会再有人会说轩逸的设计过于老成沉稳了。

前脸大尺寸V型进气格栅不仅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第14代轩逸还是同级唯一配有主动进气格栅功能的车型。电机可以根据车速、空调开闭状态、冷却系统温度以及压力控制叶片开关,起到减少空气阻力和降低油耗的作用,也利于在冬季使发动机尽快达到工况温度。

大灯也重新进行了设计,造型变得十分锋利。同时内部光源也与时俱进,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第14代轩逸的侧面加入了不少车身线条,令侧面看上去更加流畅、动感。C柱是侧面的一大亮点,溜背式造型加入了黑色烤漆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很有现代感。

相比于车头,尾部整体要简洁不少,没有太多激进的设计。但尾灯的样式很有运动感,并且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再搭配下保险杠的蜂网设计以及扰流器,车尾相比老款还是要动感了很多。


内饰:配置和用料均有提升


不仅是外观,第14代轩逸的内饰也同样焕然一新。首先你一进到车内,展翼式一体化中控台搭配棕黑双色内饰,让你明显感觉到档次感比老款要强了很多,即便告诉你这是天籁的内饰,相信你也不会产生质疑。

用料方面也比老款提升很多,中控面板由老款的软质材料包裹升级为皮质缝线材质包裹,再搭配棕黑撞色配色,整体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

第14代轩逸的座椅也很有高级感,它用深色的缝线勾勒出菱形的图案,再加上两侧打孔的设计以及棕色的配色,一点不输给主流B级车。并且座椅舒适度也依旧是轩逸的优势,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能够让你尽可能的处于舒适、放松状态。

依托雷诺-日产联盟的CMF模块化平台,第14代轩逸的配置也同样得到提升。除了配备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外,第14代轩逸还搭载7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

其中猫哥很喜欢EAPM油门误踩纠正,虽然现在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上手更容易,但也经常能看到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新闻。而有了EAPM油门误踩纠正,当车辆在缓慢行驶或者倒车时,通过前后8个超声波雷达实时监测前、后障碍物潜在的碰撞风险,能够帮助驾驶者规避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发生,对于新手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空间:依旧是轩逸的优势


超大的舒享空间一直是轩逸的卖点,第14代轩逸也同样如此。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12mm,后排的乘坐空间进一步得到提升。并且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十分柔软,坐上去有明显的塌陷感,十分舒适,依旧可以称之为“移动大沙发”。

虽然第14代轩逸的后排座椅依旧不能放倒来拓展储物空间,但后备厢的容积相比老款增加了50L,达到了560L,已经超越不少更高级别的车型,家用完全足够了。


动力:搭载第三代HR16发动机


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第14代轩逸,搭载了全新第3代HR16的1.6L四缸发动机,符合国六b标准。最大功率102kW,最大峰值扭矩169N·m,整体数据相比老款均得到提升。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XTRONIC CVT变速器,主打平顺和燃油经济性,官方公布,第14代轩逸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9L。

总结:依托CMF平台,第14代轩逸全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有着更强的性能、更优的空间、更多的配置……。并且也一改此前老气横秋的内外设计,颜值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最重要的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还比老款有所降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所以,凭借这样的表现,第14代轩逸完全有机会继续领跑细分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