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为新款谁才是赢家? 三款经典紧凑车推荐

2019-07-23

时隔多年,曾经一度经典的热门车型如今也都进行了升级或者换代,今天为大家带来的三款不同品牌的经典紧凑车型也都在变化其中,它们分别是宝来、福克斯、轩逸,下面看看哪一款适合正在选车的您。

车型:一汽-大众-宝来

售价区间:9.88-15.60万元

推荐理由:宝来可以算是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一直是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定位比捷达高一个级别,整车设计以及舒适性都很符合家庭用车需求。如今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设计风格、科技配置和售价在同级别很有竞争力。

前脸变化比较大,尤其是大灯与进气格栅位置,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相比前几代车型更加稳重大气。

尾部的设计多少能找到一些圆润尾部的特征,例如尾灯,但是立体感线条有所增加,尾部排气尾喉造型也采用了隐藏方式,看上去更加简洁。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1462mm,轴距为:2688mm。205/55 R16寸的多辐轮毂看上去也很居家。

内饰中控位置最大的亮点就是横向贯穿式漆面材质,档次感瞬间增加,结合中控8英寸液晶屏让内饰略带科技感,该屏幕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高配车型使用皮质座椅,柔软的座椅一直是宝来的一大特征。除此之外,还配有亮度可调节的车内氛围灯。

全新宝来搭载1.5L和1.4T两个排量发动机,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其中1.4T发动机使用的是拥有150匹的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

车型品牌:长安福特-福克斯

售价区间:9.98-15.08万元

推荐理由:福克斯是长安福特旗下的紧凑车型,在家用车型中算是较为运动的车型。随着全新车型的上市,增加了ST Line套件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在动力上使用小排量发动机,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在外观上福克斯相比另外两款车型看上去更加战斗,尤其是保险杠的设计和整车流畅的线条,相信很多年轻消费者会为之动心。

车尾的设计更加紧凑,不过样式确实很耐看,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647mm/1810mm/1468mm,轴距为2705mm。尾部排气ST Line版本搭配单边双出设计,而其它版本都使用单边单出设计。

来到内饰,整体布局变化并不是很大,尤其是中控位置,不过柔软的方向盘依旧保留。中控屏幕同样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另外挡把旁边还配有不同驾驶模式按键。

福克斯分为现款车型和经典款车型在售卖,目前最新为2020款车型,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拥有174马力,动力相比大众的1.4T更加强劲。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6挡自动变速器,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自动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而经典款搭载1.6L、1.0T和1.5T三款发动机,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器,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车型均为两厢车,但是排放上依旧使用国五排放标准。

车型品牌:东风日产-轩逸

售价区间:9.98-16.15万元

推荐理由:这三款车型中第14代轩逸是最后一个上市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与天籁相同的设计语言,新车出自CMF模块化平台,搭载了第三代HR16发动机。

轩逸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从修长的车身到宽大的空间,最后到炫酷的外观,变化让这款车型更加优秀,前脸的设计更加犀利,保险杠位置的设计更加大胆。

整车可以说相比前两款更加年轻了,尾部的造型也是如此。在尺寸上也有所增加,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641mm/1815mm/1447mm,轴距为2712mm。

来到新轩逸内饰,中控位置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圆筒造型设计,看上去年轻了不少,但是整体感觉更加豪华了。尤其是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

最后还是要聊一下动力,最新的2020款车型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还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厂家的回答是这款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都要比同排量发动机更加出色,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更省油,甚至超越混动车型。另外,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可靠性也很出色。

编辑总结:在紧凑车型行列中,以上三款车型都可以这个级别的代表车型,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都拿出了最新的设计和最全的配置,对于家庭用车需求,三款车都能够满足。如果追求动力宝来和福克斯动力更好,如果要低油耗,那轩逸表现更加出色。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来

指导价: 10.78-15.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