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充电平衡成本 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曝光

2019-07-22

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刚刚发布新一代超级充电桩,以提升充电功率,节约用户的充电等待时间。

近日,特斯拉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新开一家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极具未来特色。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高性能储能装置的使用,可使得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之后很好的平衡充电成本。

虽然在不久前,特斯拉新一代充电桩搭配新的液冷式电缆设计,已经使得新一代充电桩的最大功率提升至250kW。特斯拉旗下最新款Model 3通过更新软件就可以获得最高250kW的充电功率,理论上在5分钟内可获得120kW的续航里程。

但是,现有充电桩由于功率的限制,多辆车型同时充电时会导致单个车辆充电功率下降。而第三代超级充电站的功率冗余较大,所以多车充电导致单车充电功率下降的情况将会得到明显的抑制。

虽然,现有特斯拉充电桩的价格已经有所上调,但平衡成本还是有些吃力。而此次特斯拉通过部署更多的储能装置和太阳能发电设备,将会很好的平衡超级充电桩的制造、运营、维护成本。

分享到

相关车型

MODEL S

指导价: 70.89-93.11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