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0.90-14.30万元 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

2019-07-16

2019年7月16日,在珠海长隆,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0.90-14.30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除了外观内饰设计上的变化,还使用了源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超级模块化平台。

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轩逸不仅是“家轿”的代名词,也是一款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经典的车型。2018年,轩逸终端销售46.7万辆,以“中国车市年度总冠军”的硬实力成就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

相比老款轩逸,新款车型在外观上的设计更加立体,有种“小天籁”的感觉,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的设计风格很有攻击性。

以V-motion 2.0设计语言为中心思想,侧身的设计更加大气和流畅,多辐轮毂的搭配也不再柔和。整车和新天籁车型一样都有着不错的运动元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1447mm,轴距为2712mm。搭配轮圈尺寸为215/50 R17,配备的米其林品牌轮胎主打舒适与静音。

尾部的设计依旧感觉很宽大,也显得十分厚重,尾灯的造型设计更加大气,横向灯带看上去十分前卫。后保险杠下方还配有扰流板样式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

内饰采用双色搭配,黄色内饰确实有些看不习惯,不过这种颜色反而让内饰看上去更加豪华。方向盘的设计也更加简洁。

中间位置圆形出风口的设计很耐看,相比横向出风口更时尚。下方依旧配有物理按键,虽然样式不算新颖,但是操作起来比触摸屏更便捷。

仪表盘并没有采用液晶屏设计,只是中间位置配有液晶屏用来显示行车电脑信息。白色背景灯让仪表显示内容更加清晰。

看到内饰的座椅,不仅拥有豪华的感觉,同时舒适度也是相当出色。相信只看座椅不提其它的话,说这是一款中型车我也会相信。

第二排座椅和前排座椅风格统一,菱形纹路突出档次感,座椅缝线纹路很深,并且整体座椅给人的感觉确实很厚实。第14代轩逸的座椅的乘坐感受依旧很舒服。

在发动机上,第14代轩逸搭载的依旧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技术上却采用全新第3代HR16发动机,同时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这台发动机配备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e-VCT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控制、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4大技术。另外,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相比上一代车型发动机也进行了提升。

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十分成熟,在城市日常驾驶还能够保证燃油经济性。内饰挡把的造型也与周围设计很搭配。

编辑总结:作为东风日产经典车型,第14代轩逸的变化确实很大,全新的外观设计,时尚且不失豪华的内饰,相比上一代更容易让大家接受。舒适如“沙发”一样的座椅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作为家庭用车,轩逸在燃油经济上也让大家很放心,相信它在今后的表现依旧会很稳定。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轩逸

指导价: 9.98-16.15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