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自如的行政级轿车 奥迪新款S8搭V8动力

2019-07-04

现款奥迪A8于2018年正式上市销售,目前在售车型为2019款,动力系统主要以3.0T+48V轻混为主。为了使车辆动态感受符合行政级别车型该有的表现,整车动力系统调校以顺畅、稳健为主。

奥迪新款S8在外观部分大体上还是以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为主,矩阵式全LED前大灯组搭配六边形3D前中网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只不过在细节方面,内部横贯中网的镀铬饰条使用了镂空的设计手法,并且在侧面镶有S8标识。

此外,底部的前保险杠设计也有所不同,前唇部分由一整条镀铬装饰贯通,与两侧雾灯区域的通风口完美融合,整体对运动氛围的拿捏非常到位。

车辆侧面最吸引人的还是那双五幅大尺寸铝合金轮毂,搭配偏平化极高的轮胎,轮毂内侧是可支持选装的红色碳纤维陶瓷制动系统,显得格外耀眼。车辆尾部,则是通过S8标识和四出排气来彰显其运动身份。

内饰部分,中控台使用了独特处理的材料进行装饰,使其可以形成3D显示效果。磨砂质感的镀铬装饰件以及使用刺绣装饰的S徽章,也让其与普通版A8有着不同的氛围。

当然,三块大尺寸屏幕让整个座舱依旧充满着科技感元素,并且奥迪新款S8还可选装不少于5个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激光扫描仪等装备,为之后的自动驾驶系统做准备。

奥迪新款S8最重要的变化,则是换装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563Ps,最大扭矩更是达到800N·m。由于车辆总质量达到2.5吨,所以48V轻混系统的搭载可以为车辆提供额外动力,使其获得更加轻盈的起步感受。

同时,奥迪新款S8将会标配可预测主动悬架系统,车辆前方的摄像头可随时捕捉路面处的坑洼和凸起,并实时调整悬架动作,以减轻车内晃动。作为一辆以运动为主的行政级别轿车,更加灵活的操控感受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奥迪也为新款S8配备了自家的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

总得来说,作为奥迪S系列车型,奥迪新款S8主要的变化还是以动力系统的提升为主。而太过张扬的外观设计显然不适合这辆行政级别车型,点到为止即为美。相比之下,我已经开始期待,奥迪什么时候会推出A8的RS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S8

指导价: 198.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