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导一帮一:全新雷凌和速腾如何选择?

2019-07-12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导读:卡导一帮一,全新雷凌和速腾如何选择?

  人生三大难题无非是: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当看到这么一本书后,它已经不再成为我的困扰,那就是被我奉之为神书的《今天吃什么?》。每到饭点之时,我都会虔诚的在心里默念三遍,我要吃什么,然后任意翻开一页,答案跃然纸上。对于同样有选择困难症的阿Ken,在广汽丰田全新雷凌与一汽-大众速腾之间摇摆不定,郁闷的他找上了我们,并成为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

卡导一帮一:全新雷凌和速腾如何选择?

  阿Ken目前在做产品工程师相关工作,小有积蓄的他打算在近期购入自己人生第一台车,目前将目光锁定在广汽丰田全新雷凌与一汽-大众速腾上,因为自己没有购车经验,对车辆也不算了解,所以在这两台车的选择上异常纠结,于是他找上了我们。

准购车人档案

  购车咨询: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阿Ken:“我的预算在15万元左右,可以稍微超出一点点。”

  (2)用车需求有哪些?

  阿Ken:“我希望它能够满足我的日常代步需求,主要用于上下班通勤,我是个比较懒又不愿意折腾的人,所以要求它省心实用,可靠性与安全性能兼备。”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阿Ken:“说实话,在我预算内的车型选择实在太多,我都看花眼了。经过几轮筛选之后,最终我将目光锁定在全新雷凌和速腾上,至于最终该选择哪一款我还没定论。”

  分析:通过与阿Ken的沟通,我们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需求。我们此次着重对比的就是2019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 CVT尊享版(下文简称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和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下文简称一汽-大众速腾)。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自换代上市以来,凭借高品质、高配置以及不错的驾驶品质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产品实力在同级车型中也极具竞争力。本次参加对比的车型是2019款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 CVT尊享版,厂商指导价为14.18万。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与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同场竞技的是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厂商指导价为14.99万。一汽-大众速腾作为一款口碑与销量兼备的车型,实力自然也是极强的。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 CVT尊享版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元) 141800 149900
购置税(元) 12224 12922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420 420
交强险(元) 950 950
商业保险(元) 4988 5140
总计 160882 16983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敲定的对比车型售价均在14万元左右,购车总花费约16万元,符合阿Ken的心理预期。在金融政策方面,一汽-大众速腾支持首付20%起,可享受12-36期0利率或低利率购车政策。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车型支持2成首付3年0利率的购车政策。接下来,我们将详细对比这两款车型。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在阿Ken看来,两台车的造型设计各有千秋,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更偏向年轻时尚,设计感较为强烈,一汽-大众速腾则更为成熟稳重。相对而言,全新雷凌更符合阿Ken的审美口味。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内饰对比环节,阿Ken更喜欢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设计,更新潮时尚的设计元素更能打动到他,而且科技感与便利性表现也都足够出色,很符合时下的潮流趋势。相比之下,一汽-大众速腾则保守一些,当然,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是没什么问题的。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外部配置差异
参数/车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CVT尊享版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大灯高度可调 -
自动大灯
弯道辅助照明 -
远近光自动切换 -
车内氛围灯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和一汽-大众速腾的外部配置各有千秋,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在大灯配置上更齐备,在黑暗的夜晚行车也无需担忧看不清路况,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自动切换远光灯和近光灯,防止你遗忘操作,减少手动操作的繁累,行车安全性与便利性表现也更好。而一汽-大众速腾则拥有全景天窗,这是时下广大消费者都很喜欢的配置,它是浪漫的代名词。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前大灯

一汽-大众速腾全景天窗

内部配置差异
参数/车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CVT尊享版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倒车视频影像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启动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尺寸 9英寸 6.5英寸(选装8英寸)
道路救援呼叫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 手动 ● / 自动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车载空气净化器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部配置方面,可以看出一汽-大众速腾被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全线压制,全新雷凌在舒适性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都非常丰富,全新雷凌提供五年免费“丰云悦享”车联网服务,通过车载数据通信模块(DCM)和“丰云行”APP,用户可获得各种连接服务。在日常用车中遇到任何危险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通过“丰云悦享”车联网来寻求紧急救援、道路救援甚至是预定酒店、饭店等服务,“丰云行”APP还能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在炎炎夏日中,提前打开空调为车内降温。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能够有效保证车内空气质量,为亲朋好友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方向盘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空调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座椅调节

安全、操控配置差异
参数/车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CVT尊享版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疲劳驾驶提示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气帘)、侧气囊(前)、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在同级车型上已经极具竞争力了。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独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后者在同级车型上也罕有配备,在安全配置方面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可谓是诚意满满。尤其是配备了准L2级自动驾驶级别,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让你在日常城市或是高速上行驶,轻松惬意,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支持0-30KM/h的自动跟随起步模式和30-180KM/h的自动巡航模式,保持与前车相对应的跟车距离并辅助跟车行驶,而你需要做的只是在方向盘上进行相应设置。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在堵车等白线(黄线)难以看清或看不见的情况下,追随先行车辆提供部分必要的转向操作,以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则可在白天和黑夜中识别前方行人、自行车和障碍物,通过警报器和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告知碰撞的可能性,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或减轻损害。而一汽-大众速腾仅配备疲劳驾驶提醒功能,虽然适合经常长途行驶的消费者,避免因长时间疲劳开车而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但实用性上相比全新雷凌的TSS智行安全套装显得有点鸡肋。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雷凌/速腾前排空间

雷凌/速腾后排空间

雷凌/速腾行李厢空间

  从乘坐空间对比环节我们不难看出,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和一汽-大众速腾无论在前排与后排的乘坐宽敞度和舒适性表现都是很出色的,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后排地台高度相对较低,对中间乘客更为友好一些。此外,两车的行李厢储物能力也很出彩,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放置一些大件物品、长条物品等都没什么压力,即便是给亲朋好友帮忙搬家也不在话下。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

动力及底盘悬挂配置差异
参数/车型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185T CVT尊享版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
发动机形式 1.2L涡轮增压 1.2L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85/5200-5600 85/5000-6000
峰值扭矩(Nm/rpm) 185/1500-4000 200/1500-4500
变速箱形式 模拟10挡无级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发动机

广汽丰田2019款雷凌变速箱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发动机

2019款一汽-大众速腾200TSI自动舒适型变速箱

  动力系统与驾驶感受方面,两车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日常通勤代步需求是没什么压力的。广汽丰田全新雷凌在TNGA架构下操控稳定性与舒适性都得以升华,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提供更安逸舒服的操控体验,是一台在市区能够轻松自如的驾驶,偶尔想要放肆一下也能够给你一定的操控快感的车型。而一汽-大众速腾相对而言能够给人带来一些运动乐趣,也很符合年轻人的追求。

编辑总结



编辑推荐阅读:

精致生活的构成品 测试沃尔沃XC40 T5

同温层打击 测试梅赛德斯-AMG E 63 S

推荐中配版 2020款小鹏汽车G3购车手册

奥迪A4L对比宝马新3系 到底谁更值得买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速腾

指导价: 13.18-21.88万

雷凌

指导价: 10.98-16.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