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比肩MPV 这些SUV第二排很“尊贵”

2019-07-01 作者:爱卡汽车网
导读:舒适比肩MPV,这些SUV第二排很“尊贵”。

  众所周知,那些将舒适性作为第一诉求的MPV车型往往都配备了第二排独立座椅,这样可以获得更舒适的第二排乘坐感受。第二排独立座椅不仅坐着更舒服,而且座椅的位置、靠背的角度可调范围更大,同时乘客还可以从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进入第三排,便利性更好。如今一些SUV车型也配备了“尊贵”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这些6座SUV相比5座SUV能满足更多成员的乘坐需求,而且相比7座SUV在年检政策上有着更加便利的优势。此次我们就向大家推荐4款不同价位的6座SUV车型(捷途X90/第四代胜达/理想ONE/宝马X7),不论预算高低,总有一款适合您。

舒适比肩MPV 这些SUV第二排很“尊贵”

  此次向大家推荐的4款车型分别为捷途X90、第四代胜达、理想ONE、宝马X7,售价如下表所示:

推荐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捷途X90 7.99-14.19
第四代胜达 20.28-27.28
理想ONE 32.80
宝马X7 100.00-162.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捷途X90

  厂商指导价:7.99-14.19万元

捷途2019款捷途X90捷途X90定位中大型SUV,是目前捷途品牌尺寸最大的车型。外观方面,捷途X90应用了捷途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沉稳大气。车身侧面线条丰富,流露出了较强的力量感。

捷途2019款捷途X90 捷途2019款捷途X90

捷途2019款捷途X90内饰方面,捷途X90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副驾驶前方带有图案的饰板为整车增添了年轻的气息,中控台被镀铬条贯穿,增加了视觉宽度,整体质感很不错。9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科技感营造比较到位。

捷途2019款捷途X90 捷途2019款捷途X90

  配置方面,捷途X90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9英寸中控屏、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排出风口;高配车型配备了20英寸轮圈、6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雨量感应雨刷、LED大灯等配置。

捷途2019款捷途X90捷途X90的前排座椅宽大舒适,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等功能都有配备。

捷途2019款捷途X90捷途X90的6座版车型采用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造型与前排相近,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保证了第二排的乘坐舒适度。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X90的第二排空间非常宽裕。

捷途2019款捷途X90捷途X90的第三排座椅配备了两个独立头枕,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第三排独立空调,对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照顾得还是比较到位的。

  捷途X90车内储物空间:

捷途X90储物空间

6座SUV推荐常规状态下,捷途X90的行李厢空间并不大,但好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坦规整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行李厢空间更大,但只能满足4个人的乘坐需求,如果5人出行的话就比较尴尬了,必须有1人坐到第三排,此时行李厢空间也无法得到最大程度扩展,这也是一众6座SUV所要面临的问题。

捷途2019款捷途X90捷途X90搭载了1.5T和1.6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最大扭矩21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290Nm。

捷途2019款捷途X90传动方面,1.5T车型匹配了6速手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车型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捷途X90作为捷途品牌旗下尺寸最大、定位最高的车型,其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充裕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在10万元左右这个市场稳扎稳打,表现还算不错。就现阶段而言,捷途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就是品牌认知度了吧。

 

  推荐车型二: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

  厂商指导价:20.28-27.28万元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第四代胜达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未来感十足。六边形前格栅结合粗壮的镀铬饰条令前脸兼具力量感和时尚感。两侧的分体式大灯十分犀利,进一步增强了外观的辨识度。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相比犀利的外观,第四代胜达的内饰设计偏向中庸,对称式造型结合悬浮式中控屏带来了比较强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以增强内饰质感,手套箱上方还有一个开放式储物格,这个设计非常实用。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第四代胜达全系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具备车载Wi-Fi、导航、语音控制系统、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这套系统不仅提供了多样的联网应用,还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两种模式的手机互联功能,大幅增加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第四代胜达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TPMS 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ESC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第二排独立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自动大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有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全景天窗、电动尾门、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等配置。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座椅腰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等丰富功能。除了低配与次低配车型,这些丰富的座椅功能都可通过选装获得,灵活性更强。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第四代胜达提供了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全系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与众多6座/7座SUV一样,第四代胜达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第三排座椅坐垫低矮的问题。为了增加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第四代胜达高配车型配备了第三排座椅靠背电动调节功能,这一功能在同级实为罕见。

第四代胜达储物空间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第四代胜达的后两排座椅都可放倒并实现纯平,运送大件物品不在话下。为了更加便利的使用体验,第四代胜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电动放倒和升起,这对女性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 第二排独立座椅SUV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第四代胜达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240Ps)/6000rpm,最大扭矩353Nm/1450-3500rpm。

北京现代2019款全新胜达传动方面,第四代胜达全系匹配了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提到第四代胜达,作为级别标杆的丰田汉兰达自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包括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马自达CX-8在内的诸多有力竞争者都难以撼动汉兰达的地位。第四代胜达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并且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输给汉兰达,可以说质价比极高。面临着仍在加价提车的汉兰达,第四代胜达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推荐车型: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2.80万元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ONE定位中大型SUV,与众多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理想ONE采用了增程式混动系统,力求从根本上解决续航焦虑问题。理想ONE的外观设计很协调,大尺寸前格栅结合贯穿式镀铬饰条带来了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ONE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中控台几乎没有实体按键,整车的交互系统与功能都集成在了前方的4块屏幕当中,这倒也符合造车新势力宣扬的“智能化交互”概念,但是实际好不好用每个人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吧。

  理想ONE全系只有一款车型,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悬挂软硬调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三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简洁的UI设计和炫酷的显示内容都让人眼前一亮,上方的两块屏幕用来显示导航信息与多媒体内容,下方的屏幕用来控制空调等车辆功能,分工明确。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ONE提供了2+2+2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后排配备了独立空调、座椅加热和4向电动调节功能,舒适度表现很到位。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常规状态下理想ONE的行李厢空间表现还不错,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并可实现纯平。

理想ONE储物空间

理想智造2019款理想智造ONE动力方面,理想ONE采用了一套增程式混动系统,该系统由前后两台电机和一台1.2T增程器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40kW(362Ps),综合最大扭矩530Nm,可媲美一般3.0T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表现,NEDC续航里程大于800km。

  车型小结:理想ONE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可以说是另辟蹊径,走了一条和大家都不一样的技术路线。理想ONE在解决续航焦虑的同时,受到政策的制约性也更大。如果您乐于接受新事物,那么花30多万买一辆新潮、配置高、无续航焦虑的中大型SUV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四:宝马X7

  厂商指导价:100.00~162.80万元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X7是目前宝马SUV中身材最大,同时也是定位最高的旗舰SUV。另外,尺寸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更细的大灯也是宝马外观设计的一个趋势。与其他宝马车型一样,X7也有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内饰风格,实拍图片为X7 xDrive40i 行政型M运动套装。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X7的内饰保持了宝马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做工用料更加奢华,中控屏与仪表的距离更近以方便驾驶者操作。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作为宝马的旗舰SUV,X7的配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可变空气悬挂、主动刹车、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带感应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全景影像、定速巡航、12.3英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哈曼卡顿音响、LED大灯、大灯随动转向、四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作为旗舰车型,X7的前排座椅囊括了你能想象到的所有配置,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应有尽有。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X7提供了2+2+3和2+3+2两种座椅布局,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保证了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尊贵。与众多6座SUV一样,第三排乘客不仅可以从中间通道进入,还可以通过折叠第二排座椅进入第三排,更加方便。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作为一辆全尺寸旗舰级SUV,X7的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正常,靠背角度也比较缓,乘坐舒适性好于绝大多数6/7座SUV车型。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X7的行李厢采用了上下两段式开启模式,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其内部行李空间自然无需担心。

宝马X7储物空间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xDrive40i车型搭载一台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5200rpm。此外X7还有搭载4.4T V8发动机的车型供选择。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7传动方面,X7全系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宝马的旗舰级SUV车型,X7自然集成了宝马所有的高端技术,做工用料自然不用太考虑成本,一切只为豪华感服务。X7的存在,可以说令奔驰GLS倍感压力,将全尺寸豪华SUV的竞争引入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总结:如果您在购车时有着多人乘坐的刚需,且对乘坐舒适性有比较高的要求,又不想买一辆MPV的话,那么此次推荐的这四款带第二排独立座椅的SUV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意识到了这一点,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6座SUV进入市场,给我们更多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四十不惑 国内首测宝马325Li M运动曜夜

酝酿质变 试驾比亚迪2019款宋MAX DM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秦Pro DM对比新速腾

能否成为新标杆? 试驾全新一代轩逸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全新胜达

指导价: 22.48-28.98万

捷途X90

指导价: 7.99-9.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