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思域同款发动机 试驾体验东风本田新款XR-V

2019-06-28

虽然夏至已至,但国内的汽车市场还是身处“寒冬”,整体销量依旧呈下滑趋势。但有些品牌的车型不降反升,比如已经上市5年之久的东风本田XR-V,在5月售出新车超过1.7万辆,相比去年有18%的增幅,稳居小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这也足以体现出XR-V十足的产品力。

而这次,东风本田在现款车型依然有后劲的情况下带来了新款XR-V,不仅颜值、配置得到提升,动力更是由现款1.8L发动机升级为思域同款1.5T(220Turbo)发动机,产品力进一步提高,更能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接下来,就让猫哥带着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外观:细节有改动,新增四种配色


XR-V能有如此优异的成绩,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颜值,整体很符合国内年轻消费者审美。而随着消费者审美的变化,新款XR-V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改动。国人最近很喜欢镀铬设计,所以新款XR-V在车头中网和下部的进气口增加了镀铬装饰,为车头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大灯的外观造型变化不大,不过内部光源从现款的全系卤素升级为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并且雾灯也同为LED光源,不仅增加夜间行车安全性,也提升了很多档次感。

新款XR-V的侧面保留了个性十足的后门隐藏式把手设计,并且还新增加银色金属外后视镜以及17英寸熏黑轮圈,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尺寸方面也有变化,车长增加58mm,达到4328mm,其他参数保持不变。

车尾也有很多变化,首先尾灯采用了熏黑式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很赞,也省去了车主后期贴黑膜的烦恼。牌照架以及后包围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提升了精致感。而车尾最重要的变化,就是1.5T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增添不少运动气息。

不仅是设计上有变化,新款XR-V还增加晶耀白、波尔多红、丹宁蓝以及闪烈黄四种车身配色,使其全系共有八种外观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这些颜色中猫哥最喜欢丹宁蓝,这种配色在市面上十分少见,足够帮助年轻人彰显个性,不再千篇一律。


车内:内饰设计不变,配置有所增加


新款XR-V的内饰设计没有变化,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内饰新增了棕色、波尔多红和黑色+黄色   三种内饰配色,增加了不少新鲜感,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配置是这次改款的重点提升之一,新款XR-V的中控屏从现款的5英寸和7英寸升级为全系标配8英寸,并配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涵盖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精准救援等服务。并且还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功能十分全面,不过倒车影像分辨率不太高,希望能有所改进。

方向盘沿用了现款的样式,同样也支持前后+上下四向调节,方便驾驶者找到更合适的坐姿。此外,新款XR-V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能够辅助车主舒心驾驶,增加行车安全性。

其中猫哥最喜欢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因为如今很多司机在驾驶车辆时经常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前面车辆突然急刹车,驾驶员又没能及时做出反映,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而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可以通过微波雷达检测前方车辆,能够判断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当可能性比较高时,会通过声音预警,进一步接近时,车辆自动轻微刹车,而当碰撞回避困难时,自动强力刹车,主动减轻碰撞风险,有效降低司机在注意力不集中时导致碰撞事故的几率,很实用。


空间:延续了现款车型宽敞的车内乘坐和储物空间


空间一直是XR-V的优势,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美誉,而中央扶手箱就是XR-V施展“魔术”的其中之一。中央扶手箱内部支持多种变化,分为上下两层,下面一层为隐藏式的储物格,可以放私房钱。而关闭下层后,上面一层可以放水等物品,并且扶手箱后方还有储物格,空间灵活多变,非常实用。

轴距虽然不变,同为2610mm,但新款XR-V秉承了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充裕,达到了越级的水平。

此外,新款XR-V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实现2级可调,也可以将靠背单侧放倒或是完全放平。并且还能够完全翻起底部座椅,形成一个很高的空间,相信养大型犬的消费者一定十分喜欢,狗狗可以在后排自由活动,不受拘束。


动力:换装思域同款地球梦1.5T(220Turbo)发动机


动力系统是这次改款提升最大的地方,取消了现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思域同款地球梦L15B8 1.5T(220Turbo)发动机。账面参数也与思域相同,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峰值扭矩220牛·米。而1.5L发动机得到了保留,并且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VI排放标准。

虽然是同款发动机,但调校与思域完全不同,起步没有日系车上常见的“窜”,整个加速过程十分平顺。并且由于1700转时就可发挥最大扭矩,所以起步阶段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动力不足。新款XR-V的整个调校恰到好处,非常适合中国路况。

当然,如果你想增加点驾驶乐趣或者是紧急超车,可以切换S档,此时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峰值扭矩的高转速区间,动力响应更加迅速。此外,新款XR-V还配有ECO模式,不过这个模式非常“佛系”,相信年轻人一般不会使用。

CVT变速器与现款相同,表现一如既往的平顺,也因变速器特性,对燃油经济性起到了帮助,官方宣称1.5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

新款XR-V的转向依旧精准,并且还引入了一套名为“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它能给转向方向一侧的车轮进行轻微制动,辅助车辆更加顺畅的过弯,提升驾驶员信心。不过方向盘转向手感有些偏沉,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不是很友好,原地打轮会比较费力。

新款XR-V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组合。猫哥试驾的1.5T车型底盘悬架整体调校偏向于运动,十分紧致,高速过弯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但偏向运动的调校在过一些大的颠簸或减速带时,后排还是能感到明显的跳动,好在悬架回弹很快,不会过多影响到乘坐舒适性。

新款XR-V的整车静音降噪的NVH性能也得到了改善,风噪和路躁被抑制的很好,只有在深踩油门急加速时能听到发动机传来的声音,与现款相比整体表现提升很多。

总结:其实现款XR-V的产品力还依旧很强,要不然也不会在车市“寒冬”之中还能取得平均月入1.5万的优异成绩。而新款XR-V不仅延续了现款的优势,还在外观设计、车内配置以及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产品力更强,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需求。如果售价再能给出惊喜,猫哥相信新款XR-V会再次刷新销量新纪录。据悉,新款XR-V将在7月11正式上市,期待最终的售价。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本田XR-V

指导价: 12.78-16.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