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符合年轻人口味 到店实拍途昂X 380TSI 尊崇豪华版

2019-06-06

随着消费者日益年轻化,传统的SUV车型也开始走年轻化路线。已有越多来越多的车企推出自家Coupe版SUV车型,以便抢先争夺细分市场。而作为在国内深耕多年并且最懂国人的大众,自然不会错过赚钱的机会,推出了品牌首款Coupe车型——途昂X。新车已经在5月28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31.69-48.89万元。价格与途昂十分相似,那么两者又有哪些区别呢?接下来就让猫哥带大家一探究竟。


外观:溜背式造型最抢眼


途昂X与途昂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这让即便车长近5米的途昂X,从侧面看上去相比途昂要动感、年轻不少。并且后悬也进行了缩短,进一步加强了运动气息。

尺寸方面,途昂X长宽高分比为4905/1989/1719mm,轴距仍为2980mm。

除了侧面,前脸以及尾部也有不同。先来看前脸,途昂X的前格栅采用了三条镀铬的设计,相比途昂看上去要更加精致。而雾灯被直接取消掉,取而代之的是与中网相同的黑色蜂窝状设计,虽然缺少一些实用性,但的确更加年轻、运动。

大灯的整体样式不变,依旧是方方正正的设计。不过加入了更多镀铬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并且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更具辨识度。光源方面则与途昂相同,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并带有自动头灯功能。

由于途昂X全系为5座,不用考虑第三排空间,所以后车窗变成大角度的倾斜设计,以便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但有一点猫哥不太理解,既然是主打年轻化的轿跑SUV,为什么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而不是更加动感的外露式排气,屏幕前的您对此怎么看呢?


内饰:加入年轻化元素


虽然途昂X定位轿跑风格的SUV,但内饰依旧是“大众”的风格,设计上没有太多亮点。不过为了凸显年轻,途昂X加入了不少碳纤维饰板以及金属质感装饰,还是能为内饰提升了一些运动、年轻气息。

配置是途昂X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了当下年轻人很喜爱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虽然相比途昂的12.3英寸有所变小但毕竟是全系标配,并且功能一概不少,显示分辨率也不错,为内饰提升不少科技感。

中控多媒体大屏同样全系标配,中高配为8英寸,顶配车型采用9.2英寸。大屏内部用的是CNS 2.0系统,界面清晰易懂,反应速度也不错,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等手机映射功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此外,途昂X还是同级中唯一全系标配PLA3.0智能泊车系统,配备12个驻车距离报警传感器,可实现平行泊车、垂直泊车、前部泊车、驶离泊车位与泊车制动干预5种功能。毕竟途昂X是一个车长近5米的大块头,这个PLA3.0智能泊车系统能帮助驾驶者迅速安全的将车辆停入各种车位,十分便捷。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可开启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均为全系标配,功能十分全面。

空间方面,途昂X的轴距不变,同为2980mm。不过由于全系采用5座布局,所以途昂X的后排空间十分充裕,跷二郎腿也完全没有问题。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可以帮助乘客找到最合适的坐姿。

而没有了第三排座椅,途昂X的后备厢也更加平整,容积达到了509L。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放平,形成一个很大的平面,当床也完全没有问题,实用性不错。


动力:搭载2.0T和2.5T两款发动机


途昂X与途昂相同,提供2.0T和2.5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330TSI)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高功率版(380TSI)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峰值扭矩350牛·米。而2.5T则是V6发动机,最大功率接近3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0牛·米,当然,未来走量的依旧是2.0T高功率版本。

变速器则全系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以上版本还提供适时四驱系统,拥有8种细分驾驶模式。悬架方面依旧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总结:单从产品力来看,途昂X的配置表现要更优于途昂,很多实用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并且外观以及内饰也更加年轻化,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价格方面也基本与途昂相差不多,不过,途昂目前已经有接近3万的现金优惠,如果您考虑途昂X,结合产品力来看,等到有1万多元的现金优惠时就可以入手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