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版更划算 全新奔驰GLE购车手册

2019-05-09

提起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车?作为豪华品牌领头羊之一的奔驰,可能是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品牌。奔驰GLE作为奔驰SUV家族的当家花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随着竞争对手的陆续改款换代,奔驰GLE的换代也迫在眉睫。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奔驰GLE公布了新车的售价,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78——84.38万元。如果您手握预算想要购买一台全新奔驰GLE,这三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

全新奔驰GLE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个车头饱满、厚重,不过偏圆润的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在气势上要弱了不少。好在整个前脸的造型让这台车在精致感上有了不小的进步,豪华气息的营造上也比较到位。

车侧的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很多经典的元素都得以保留,而诸如轮眉和前后保险杠通风口等细节处的点缀也为整车的颜值增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GLE的长/宽/高分别为4941x2018x1782mm,轴距为2995mm。

车尾的设计奉行了简洁大气的设计理念,从下至上逐渐收窄的车身造型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敦实。更加锐利的尾灯组造型一反现款的沉稳,看起来颇为年轻,在点亮效果和辨识度方面也都比较出色。

奔驰最近推出的车型都采用了全新设计,曾经一度引发了诸多车迷的吐槽,不过在好看与否这个见仁见智的事情上,我们就不做过多的讨论了。

与褒贬不一的奔驰新式外观设计不同,这一代的奔驰内饰几乎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好评。奔驰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绝对算得上豪华品牌首屈一指的,内饰的用料厚道,做工也非常精致,档次感很足。

贯穿式的液晶仪表中控连屏几乎成为了这代奔驰车型的“特色”,下到奔驰A级,上到奔驰G级均有配备。这是目前奔驰车系中屏幕分辨率和显示效果最好的屏幕了,对于内饰科技感的营造功不可没。

全新奔驰GLE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其中GLE350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370N·m;GLE450车型搭载的则是3.0T+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70马力,最大扭矩367N·m。传动系统部分,两款车型匹配的则均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此次全新奔驰GLE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为GLE 350 4MATIC 时尚型,售价72.78万元;GLE 350 4MATIC 豪华型,售价77.98万元;GLE 450 4MATIC 时尚型,售价84.38万元。七哥个人比较推荐的是入门车型——GLE 350 4MATIC时尚型。

首先全新奔驰GLE的起步价已经来到了七十多万,配置方面诸如全时四驱、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雷达、可变空气悬架、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全LED自动大灯等等一系列的功能均为全系标配。那么这三款车型的差异在哪呢?

首先全新奔驰GLE 350的两款车型差价为5.2万元,时尚型为5座车型,豪华型则是7座车型。而在配置方面,豪华型相较于时尚型多出了20寸轮圈、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而相较于5万多的差价来说这些增加的配置并不丰富,性价比不高。况且7座车型还面临着高速免费、年检等问题,如果您对7座没有刚需,还是选择GLE 350 4MATIC时尚型性价比更高。

那么GLE 450 4MATIC时尚型的性价比如何呢?该车型相较于GLE 350 4MATIC时尚型高出了11.6万元,相较于GLE 350 4MATIC豪华型高出了6.4万元。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将2.0T发动机换装为了3.0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在动力上的表现无疑会更加出色。

在配置方面,上述GLE 350 4MATIC豪华型多出的配置中除了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和后排独立空调外其余配置该车型均有配备,此外还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如此看来,11.6万元的差价能换来的配置确实寥寥无几,基本这个钱都花在了动力系统部分。如果您不是对动力有较高的要求,那么还是GLE 350 4 MATIC时尚型要更为划算。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