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两厢=正宗运动钢炮? 浅谈FAAR全新宝马1系

2019-05-06

在三厢版(前驱)宝马1系还未出现之前,我们所熟知的宝马1系是那个短小精悍、操控出色的后驱进口宝马1系,这是一款最早基于宝马3系驾控基因所打造的驾驶利器。

宝马,虽然是一个忠于纯粹驾驶,并拥有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但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在中国市场看到了宝马推出的前驱1系、X1、X2等车型,这都是基于市场需求所推出的产品。

不得不说中国市场近10年的发展,救活了许多即将在国外没落的品牌。也正式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旺盛,从侧面促使宝马更换1系平台,以降低成本与售价的决心。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晨宝马于2017年推出了基于宝马UKL打造的前驱三厢宝马1系。

现款华晨宝马1系推出已有2年时间,从整个产品的进程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的宝马1系是优于国外市场的。

近日国外曝光了全新宝马1系的相关信息,新车将使用宝马FAAR平台,取代现有华晨宝马1系的UKL平台,主要动力则依旧以1.5T三缸、2.0T四缸为主销车型。

从测试谍照来看,全新宝马1系在外观方面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双肾“前中网是一个最明显的进化,同时在灯组以及腰线部分都采用了全系的设计。从整个车型的设计语言来看,很多部分与全新宝马3系有着极强的相似度。

内饰部分也是如此,多线条以及多材料的运用让全新宝马1系的内饰看上去更有质感,但是相信碍于成本的限制,整体营造出来的豪华感不如全新宝马3系。

此外,根据图片透露的信息来看,全新宝马1系将采用机械式仪表与小尺寸液晶屏幕组合的行驶,全新宝马3系上那块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或将无缘全新宝马1系(不排除高配车型提供选装的可能)。

此次曝光的或许是该车的低配车型,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在车门处的材料种类比较多。除硬塑料以及手枕部分的皮质外,还使用类似编织材料,猜测或许为环保材质。(猜测可能与此前曝光某迪毒内饰影响,全新宝马1系或将更加注重车内空气与环保责任)

总结:作为90后,我接触最早的可能就是08款进口宝马1系(那时还有手动挡车型提供),炯炯有神的前大灯,标志性的”双肾“前中网,还有那简洁有力的腰线和精悍的车尾,让人甚是喜爱。

现在或许还能够在官方渠道买到进口后驱宝马1系,但是当全新FAAR前驱宝马1系正式上市后,我们想要感受那极具驾控乐趣的宝马1系时,可能得去二手车市场看车了。

作为看着宝马1系从纯正的后驱,到现如今向市场妥协改为FAAR前驱。虽欣喜,连拥有百年历史的宝马也向中国汽车市场妥协,却也遗憾,我们不仅慢慢远离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许以后享受高性价比运动车型也是个期望了吧。

对于全新FAAR前驱宝马1系,你期待么。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宝马1系

指导价: 19.98-31.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