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40TFSI 时尚致雅型/动感型 全新奥迪Q3购车手册

2019-04-24

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之一的奥迪,近两年可谓动作频频。不仅在豪华轿车和性能车市场频频发力,SUV产品线的进步同样没有落下。尽管Q5L和新Q7的销量似乎不复往日的辉煌,但不能否认的是奥迪的SUV家族依旧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既然中大型SUV的市场表现放缓,尺寸更小的SUV会不会是新的突破口?毫无疑问,奥迪Q2L的上市给了奥迪信心。尽管它没有拿到太过亮眼的数据,但是相较于同级别、同价位的产品它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再回到我们今天要说的这台新车——全新奥迪Q3。奥迪Q3作为奥迪品牌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重要车型,自2013年上市以来,6年的时间取得了近50万辆的销售成绩。毫无疑问,出色的产品力是征服消费者的有力因素。不过,6年的时间足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一次次改款、升级的Q3终于无力面对全新升级后的老对手,换代迫在眉睫。

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奥迪Q3终于迎来了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27.18——35.98万元。如果您想选购全新奥迪Q3,哪款配置更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全新奥迪Q3。

全新奥迪Q3相较于老款圆润的造型,在颜值上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奥迪Q3采用了两种造型设计,有精致典雅的“致雅型”,也有更加年轻运动的“动感型”。其实通俗来讲,主要的区别就在S-Line运动套件和座椅上。当然,两种造型的车型在售价上是没有区别的,也算是比较厚道。

车侧的线条明显要更偏向于动感化,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95x1848x1616mm,轴距为2680mm。

相较于老款的“一圆到底”,全新奥迪Q3的车尾要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不管是点亮效果出色的全LED光源尾灯,还是S-Line套件的粗壮包围,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当然,如果您不想如此“高调”,那么致雅型要更适合您。

既然是换代,内饰自然是重中之重。全新奥迪Q3的内饰设计无论在科技感还是豪华度的营造上都堪称同级别的佼佼者。单从视觉效果来看,全新奥迪Q3与老款车型在内饰上的差距似乎远不止6年。关于详细配置方面的表现,我们留到后面选择车型的时候来说。

动力部分,全新奥迪Q3搭载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2.0T发动机低功版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N·m;2.0T发动机高功版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部分,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奥迪Q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那么,此次奥迪Q3推出的这8款车型中,哪款更值得买呢?七哥个人比较推荐的是售价30.18万元的40 TFSI 时尚致雅型/动感型。

相较于售价28.68万元的35 TFSI 时尚致雅型/动感型,推荐车型只高出了1.5万元的售价。这1.5万元的差价能带来什么呢?主要就是将1.4T发动机升级成了2.0T发动机,马力多了36匹,扭矩多了70N·m。除此之外,在功能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就没有什么区别了。不过,对于这个尺寸的紧凑型SUV来说,1.4T的发动机动力会偏弱一些,况且已经到了30万的买车预算,用1.5万元换来更好的动力还是比较划算的。当然,如果您对动力真的没什么要求,1.4T车型也还是不错的选择。

而在致雅型和动感型中间,七哥更偏向于年轻、运动的动感型。除了外观套件外,运动座椅、换挡拨片等配置也都让这台车更适合年轻人。

那么售价31.88万元的40 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就不值得推荐了吗?当然不是。这款车型相较于推荐车型高出了1.7万元的售价。这1.7万元差价能带来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和陡坡缓降功能。如果您生活的地方路况一般或者经常会遇到一些道路结冰等情况的话,还是推荐您上四驱系统的。具体是否选择就要根据您的个人情况进行考量了。

此外,除了顶配车型外,全新奥迪Q3上的一些功能如:主动安全配置、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10.1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和矩阵大灯等一系列的高科技和舒适性配置都只能选装。而顶配车型的售价则要来到35.98万元了,落地要近40万的价格。从性价比来看明显不够划算,因此不做推荐。


写在最后:

其实全新一代奥迪Q3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还是足够优秀的,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进行了全面的进化,在诸多的科技、安全配置上也都配备的比较齐全。但是我个人认为奥迪在配置下放的程度上和定价的诚意上略显不足。在三十几万的售价区间,消费者已经有了太多的选择,上市初期的销量或许并不会太尽如人意。不过,结合以往的经验来看,奥迪车型上市一段时间后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如果您对全新一代奥迪Q3感兴趣,不妨持币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