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会水土不服? 奔驰EQC上海车展首发

2019-04-14

在我们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和推出一直都是走在前列的。但是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旗下目前仅有几款油电混动车型在市销售,而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布局显得有些缓慢。

就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奔驰旗下首款纯电车型EQC 400将会正式首发,国产版本将会在年底正式下线并上市。

奔驰EQC 400作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采用了不同于传统奔驰车型的设计语言,更多圆滑的设计使人第一眼看着这款车型并不会觉得惊艳,但也并不会觉得丑。

设计上比较独特的则是其整个前脸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自前大灯组中延伸至前中网上部,非常别致。而媒体拍摄到的图片中显示,国内亮相版本的前中网与国外版本有所区别,并未才会用全镀铬设计,而是由两条横置的镀铬装饰贯穿中网。

整车大致轮廓与GLC相近,但在细节方面,车辆前翼子板拥有EQC字样表明其纯电车型身份。轮毂方面,铝合金曝光轮毂内部搭配蓝色装饰,也是其纯电动车型身份的象征。

对于奔驰来说,EQC的车尾设计非常平淡,但贯穿式后尾灯组设计非常精致,让整个车型突显不一样的气质。

如果说外观让你觉得这辆奔驰有些特别,那么内饰部分则可以用无惊喜来形容,因为这套内饰设计真的太熟悉了。奔驰经典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量的钢琴烤漆装饰板都是那么的熟悉。当然还有那两款连在一起的液晶屏幕,很好的彰显出整车的时尚感和科技感。

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在动力部分将搭载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马力可达408Ps,最大扭矩则去到了765N·m,其零百加速时间为5.1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电池组方面国产版本将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组,在满电状态下NEDC工况续航超过450km,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总结:作为奔驰首款车型,新车在设计方面有别于奔驰家族式设计,第一眼望去很给人新鲜感,但不够惊喜。而在内部部分则更是如此,奔驰家族式的两款大屏幕以及细节设计,都是那么的熟悉。

而在动力部分,超过450km的NEDC工况续航虽无惊喜,但也没什么劣势,毕竟大部分消费者日常代步行驶或偶尔在城市边缘郊游是不会超过这个续航里程的。

现在,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这款全新纯电动车型的售价了。想想奔驰近期的漏油事件、转向系统失效事件以及消费者曝光的各种细小问题,都使得作为一个百年历史的品牌的奔驰让许多消费者开始心存疑虑。

那么这款全新车型究竟如何,请持续关注一猫说车更多内容报道。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驰E级

指导价: 42.28-63.4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