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国产SUV标杆竞争者 新宝骏RS-5对比哈弗H6

2019-04-22 作者:网通社

导读:又一个国产SUV标杆竞争者,新宝骏RS-5对比哈弗H6。

网通社汽车

到底谁才是国产SUV车型的领头羊?很多朋友都会说是哈弗,不过这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SUV车型数量早已是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了,现在的有力竞争者众多,早已不是一家独大。前几天我们接触了一款全新SUV车型——新宝骏RS-5,看看它和哈弗H6到底谁更强。

对比依然是分为外观、内饰、动力等几个板块,让您能更简单明了对比两款车的不同。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尺寸对比。

网通社汽车

注:根据车型不同,部分数据会有所不同。

两款车的尺寸对比差异不算特别明显,哈弗H6的优势在于车长,比新宝骏RS-5多了30mm,而宝骏RS-5的优势则在于轴距长了20mm,宽了10mm,保证了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

除了车长以外,外观整体设计当然是我们接触车的第一步,要说起来,这两年车型设计大多是棱角分明的硬线条,好像这种设计更能符合我们现阶段消费者的审美,当然也有像H6这样的圆润派,到底孰优孰劣还是要看您个人的选择,不过往往顺应潮流的更容易给人一种时尚感和高级感。至少对于编辑来说新宝骏RS-5在外观上是比哈弗H6强了不少。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一阵异常火爆的《流浪地球》其中有一个相关设定就是引力弹弓效应,人类要利用火星的重力场来给地球加速,将它甩向下一个目标,也就是把行星当作“引力助推器”。新宝骏RS-5的腰线就来源于引力弹弓效应的灵感。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就像开头编辑说的那样,作为一个新来的挑战者,新宝骏RS-5外观更符合现阶段消费者的审美,并且在设计中使用了很多犀利的线条,也加入了很多有未来感的元素,这都是哈弗H6这个“老将”所不能比的,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H6这个前浪真的开始显露疲态了。

外观部分,新宝骏RS-5已经拿下一城,到了内饰部分,两款车都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两款车型也都有着各自的设计风格,虽说风格没有好坏之分,但是设计水平还是有高低的,谁更能打动消费者呢?咱们接着往下看,内饰部分要从设计、用料、配置等多个方面来综合对比。

除了设计,两款车型的内饰用料也都有着比较好的表现,都使用了大量的搪塑工艺,让我们能接触到的地方尽可能是软的,这样的做法让车辆拥有良好触感的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内饰质感。

还有一个细节两款车有着较大不同——车内氛围灯,新宝骏RS-5装备了官方称为“时光隧道”的内饰氛围灯,整体效果相当不错。

说完了整体,我们来看看局部。新宝骏RS-5的方向盘使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平底方向盘设计,而H6则使用了四辐式方向盘,看起来比较稳重大方。

方向盘后方就是仪表盘,现在很多厂家都喜欢在仪表盘上大做文章,新宝骏RS-5和H6的部分车型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功能上新宝骏RS-5要更丰富一些,集成了地图等功能,方便驾驶员读取信息。

车载系统方面,新宝骏RS-5采用了斑马系统,其是目前车辆系统中功能比较强大的一种,集成了众多实用的功能,并且支持多项智能语音控制;相比之下,H6的车载系统要弱一些,使用起来也只能算是顺手。

空间上,新宝骏RS-5要稍占优势,不过两款车都能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最后我们来说说两款车的动力对比。动力上确实是哈弗更优秀,发动机的参数上相差较多,不过具体的驾驶感受还请关注我们的相关试驾文章。

两款1.5T发动机的数据相差较大,尤其是扭矩相差35Nm,除了两款1.5T发动机参数上的差距以外,哈弗H6还有一款2.0T动力可选,动力的选择要比新宝骏RS-5更丰富。

安全行驶辅助——新宝骏RS-5完胜

要说现在所有领域都在飞速发展,不论什么都应该与时俱进,汽车也不例外。随着自动驾驶领域的兴起,很多品牌都在往这方面发展,宝骏就是其中之一,新宝骏RS-5就是很好的实例之一。新宝骏RS-5配备了诸多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相较之下哈弗H6要逊色不少。


写在最后,哈弗H6坐拥标杆称谓多年,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俘获了大量消费者的芳心,不过经过对比之后我们再看,明显哈弗H6已经显露出疲态,外观设计上有些过于保守,新宝骏RS-5在外观上明显更时尚、更有未来感,内饰细节方面也是新宝骏RS-5更出色,娱乐功能、内饰质感也更强。可以说新宝骏RS-5这个竞争者实力相当强悍,再配上一个亲民的价格,相信离它成为级别标杆的日子就不远了。(图/文 网通社 高岳)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哈弗H6

指导价: 10.30-14.68万

新宝骏RS-5

指导价: 9.78-13.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