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个性之选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CC

2019-03-30

一汽-大众CC,曾经被誉为“最美大众车”,凭借动感的无框车门和溜背式跑车设计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当时也一度需要加价3万才能提车。

去年8月,全新一代CC正式上市,同样拥有高颜值的外观和拉风的无框车门设计。但今非昔比,全新一代CC 25.28-30.18万的售价对于当下来说缺乏竞争力,毕竟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买到很多豪华品牌的车型。

不过,时隔半年多,全新一代CC市场上已经有接近3万元的优惠,性价比得到提高,并且由于市场保有量不大,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绝对比其他任何豪华品牌更能彰显个性,赚足回头率。所以,猫哥今天就带着大家再审视一下全新一代CC。


外观:再次成为“最美大众车”

上代CC经历了一次失败的中期改款,当时采用了大众套娃式设计,变得愈发平庸,导致销量一落千丈。而全新一代CC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不过前格栅使用独特的U型设计,与大众其他车型相比个性不少,不再千篇一律。

发动机舱盖两侧犀利的线条一直延伸至前格栅内,搭配U型的“大嘴”,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足感,很有视觉冲击力。

大灯也采用全新的设计,内部两条日行灯与格栅相连,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偏平,动感。光源则是全系标配同级主流的全LED光源,带有自动大灯功能。

跑车上常见的无框车门设计在全新一代CC上得到保留,每次拉开车门都很有逼格。

优雅的溜背造型一直是CC的一大亮点,在全新一代CC上自然是没有缺失,并且侧面的线条也变的硬朗不少,使侧面整体看上去更加紧凑,也更有力量感。

相比于前脸,全新一代CC尾部则是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几条平直的线条也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有一点遗憾的是,虽然全新一代CC预留了双边共两出的尾排,但低功率却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有些过于低调了。


内饰:依旧是家族式风格,配置提升不少

相比于惊艳的外观,全新一代CC的内饰就有些平淡了,采用了与迈腾相似的风格。不过在中控面板以及门板上加入了一些防碳纤维装饰,倒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而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CC有着不小的提升,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分辨率都很出色,并且可以将导航信息全屏在仪表盘中显示,方便查看,也为内饰提升不少科技感。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为全系标配,手感不错,并且除了最低配,其余配置还配有方向盘加热功能,对北方用户来说是个福音。

中控屏显示效果同样出众,反映也很迅速,并且标配当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虽然空调控制区的样式基本与老款相同,但除了座椅加热外,全新一代CC还配备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并且是除了最低配其他配置均有配备,提高不少夏天乘坐的舒适性。

其他配置方面,胎压监测、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电动折叠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均为全系标配,基础配置十分丰富。


空间: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一般来说,轿跑车型为了动感的车身线条,通常都会牺牲车内的乘坐空间,不过全新一代CC的整体尺寸都有增长,后排空间要更加充裕。而后排地台凸起依旧较高,中间不适合乘坐,但四人出行还是能够满足。

掀背式后备厢在全新一代CC上得以保留,并且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均配备电动开启/关闭功能,提升不少便利性。后备厢内部空间也十分规整,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


动力:搭载EA888发动机+DSG变速器组合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C提供高低功率两款代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方面,全系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全新一代CC凭借优雅,动感的造型,可以再次称为“最美大众车”,并且科技配置以及空间实用性也进一步提升,更有吸引力。但理性来看,优惠后的全新一代CC价格还是有点略高,毕竟如今的豪华品牌价格是越来越低,就拿宝马3系来说,中配优惠后还不到24万。当然,就像猫哥开头所说,全新一代CC卖的就是小众,它绝对是彰显个性之选。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大众CC

指导价: 25.28-34.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