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框车门 溜背造型 到店实拍全新奥迪A5 Sportback

2019-03-09

上次猫哥跟大家聊了聊全新一代的奥迪A7,从留言区的评论可以看出,这代奥迪A7凭借溜背的跑车造型、无框车门、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捕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但是,80万的起售价注定A7也只属于一小部分人。

不过,猫哥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款车,它同样拥有跑车的溜背造型以及无框车门,并且动力表现同样不俗,最关键的是,价格也只有奥迪A7的一半,它就是全新奥迪A5。


●先快速了解主角

奥迪A5并不像其他奥迪车型那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如今这代A5也只是第二代产品,于17年6月正式上市,基于MLB平台打造。这代A5同样有Cabriolet(敞篷)、Coupe(两门)、Sportback(四门)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37.98-56.38万元。猫哥本次实拍的是Sportback 45TFSI时尚型,售价43.78万元。


●外观

全新奥迪A5在前脸加入更多平直的线条,尤其是前机盖上的线条更是力量感十足,再搭配尺寸更大的六边形中网,相比老款,全新奥迪A5的前脸更加动感,犀利。

作为“灯厂”,奥迪的车灯还没令人失望过。全新奥迪A5的大灯造型十分独特,很有辨识度。内部光源则是标配全LED光源,当然,你也可以选装更有科技感的矩阵式LED大灯,视觉效果更加出色。

扁平的前脸加上溜背式的造型,全新奥迪A5的侧面相比老款更加的舒展优雅。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0/1843/1342mm,轴距为2831mm。

跑车上常见的无框车门设计在全新奥迪A5上得到保留,每次拉开车门都很有逼格。

如今奥迪的新车型都是采用隐藏式排气,就连奥迪A7也同样如此,实在有些不能理解。而全新奥迪A5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并且后保险杠下方还加入蜂窝状设计,整个车尾很有运动气息。


●内饰

全新奥迪A5的内饰基本与奥迪A4L如出一辙,同样是奥迪 “虚拟座舱”设计风格,走的科技路线。简洁的中控台被大量搪塑材料覆盖,做工也完全符合其品牌定位。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内饰最彰显科技感的地方,显示分辨率很高,45TFSI车型为全系标配,40TFSI车型选装则需要3200元。液晶屏还可将导航信息全屏显示,方便驾驶者查看,增加科技感的同时也能提升行车安全性。

全新奥迪A5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低配车型为7英寸,中高配为8.3英寸。大屏内部搭载奥迪最新MMI操作系统,反映迅速,操控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大屏内还标配导航、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其他配置方面,电子换挡、6气囊、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电动天窗(敞篷版除外)、四门一键式升降、自动空调等均为全系标配。可惜在南方很实用的通风座椅没有配备。


●空间

全新奥迪A5的轴距达到2831mm,后排空间虽然没有奥迪A4L那么充裕,但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不过由于四门溜背造型,后排头部空间比较紧凑。

但四门溜背的好处在后备厢上得以显现,采用电动掀背的开启方式,全系标配,拿取物品十分的方便。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还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即便是放滑雪板也不成问题。


●动力

全新奥迪A5搭载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实拍车为45TFSI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配车型还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基于MLB平台打造的全新奥迪A5加入大量铝、碳纤维等材质,车身减重50KG,实现更好的轻量化效果,官方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0秒。


总结:前期推出的奥迪A7可以看作是奥迪对外展现自己实力的产物,但80万的起售价并不亲民,在奥迪A7没推出更入门的版本之前,要想用更实惠的价格购买一款优雅、小资的轿跑,全新奥迪A5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5

指导价: 39.80-64.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