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的B级车选配置 or 品质? 本田雅阁VS丰田凯美瑞

2019-03-08

近两年,国内中型车的价格总是不断的给大家带来惊喜,不仅车型进行换代频繁,就连整体配置也随着升级。就拿今天猫新给大家带来的两款日系中型车来说,广汽本田雅阁和广汽丰田凯美瑞,不到18万元指导价格就能选择这两款日系销量极高的热门中型车。不过,要在这两款车型中选择一款也是伤了不少脑筋,下面猫新就找到两款价格相同的车型进行一次全面的比较,看看哪款更出色。

此次选择的两款车型都是汽油版本,其中雅阁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凯美瑞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动力参数十分接近。在价格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其它方面谁更出色呢,下面就从外观说起。


(注:文中使用图片并非对应车型版本图片,仅供参考。)


虽然都是日系中型车,但是两个品牌造车风格截然不同,雅阁前脸看上去更加低矮,给人感觉更加运动,细节造型看上去更加精致。而凯美瑞一直走着圆润路线,但是这两代车型也增加了一定运动色彩,从外观套件就能看出。

修长的侧身在两款中型车上都可以看到,雅阁外观尺寸为4893mm/1862mm/1449mm,轴距为2830mm。尾部的设计感觉缺少了几分立体感。而凯美瑞外观尺寸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从参数来看,只有高度比雅阁占据优势。

另外,雅阁轮圈采用225/50 R17 ,凯美瑞采用205/65 R16,两个轮胎尺寸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从这两款车的胎宽和扁平比来看,雅阁更加注重驾驶,而凯美瑞追求舒适性。

来到了内饰,两款车都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雅阁内饰设计更加现代化,家族车型也都采用雷同的设计风格,材质方面也都很用心。而凯美瑞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相比上一代更加运动。

相同价格车型,外观设计因人而异,但是内饰配置还是能够体现出哪款车性价比更高的。雅阁相比凯美瑞在配置方面多出了:运动和ECO驾驶模式、可变转相比、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后排座椅整体放倒、中控7英寸液晶屏、车载蓝牙电话、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仿皮座椅、4个扬声器、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

相比雅阁的配置,凯美瑞多出了: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发动机启停技术、4.2英寸液晶仪表、织布座椅、AUX接口、后排两个USB接口、单碟CD、6个扬声器、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化妆镜带照明灯。

说完了配置看看两款车的动力表现,虽然发动机类型不同,但两款车最大马力只差1Ps十分接近。其中雅阁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而凯美瑞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6600,最大扭矩210Nm/4400-5200rpm。虽然最大扭矩数值很接近,但是从数据还是能明显看出两款发动机的转速差距。

好的动力输出不能只看发动机,两款车型都搭载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高效动力爆发的同时,持续的动力输出更为重要。其中雅阁使用电子换档,不仅样式新颖,速度更快。而凯美瑞挡把品质包裹更显质感。

编辑总结: 

两款热门的日系中型车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外观运动的雅阁表现出本田家族车型应有的精致感,虽然搭载1.5T发动机,但是动力表现并不逊色。而凯美瑞在保证丰田圆润外观的同时,还略带一点很运动,而内饰配置相比雅阁更具优势,最后就是动力了,凯美瑞的自然吸气搭配CVT无级变速器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显得更加平顺。好了,今天带来的两款车就说到这里,虽然两款车很多地方都有所不同,不过都是日系中型车的高销量产品,希望此次对比能够给您选车带来帮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雅阁

指导价: 16.98-27.98万

凯美瑞

指导价: 17.98-32.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