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不说二】16万左右买辆宝马,还要什么自行车!

2019-03-03

年过完了,味道也变淡了,这可能是越来越多80、90后在过完年之后唯一的感触。

这是我和老王午饭时间闲聊时的话题,说完之后感觉空气突然安静了一会儿,因为我们都深有同感。

相信随着年龄的增加,肩上的压力也随之增加,我和老王相视一笑,还是说点开心的话题吧。

我问老王,16万左右(裸车价)能买一辆宝马,你还会不开心么?

老王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说到:别开玩笑了,鬼才信你。(主要原因是,老王是一位尊贵的进口宝马1系车主。)

这也就引出了本次【有一不说二】栏目的又一主角,华晨宝马1系三厢运动轿车。

最先进入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市场的当属奥迪,作为最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豪华品牌,其每一次的新品投放,都摸准了中国消费者的命门。而事实也证明,奥迪的决策是正确的,例如奥迪A3,早在2014年奥迪就已经将A3进行了国产。

而宝马的步伐明显慢了许多,直到2017年宝马才将1系国产。同时,国产1系也不再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而是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宝马1系进口最先进入中国市场要追溯到2007年,那时的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还不是很大,也就导致进口1系注定只是少数人的玩具。

当然,两厢造型的设计,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小巧灵活的驾乘感受,以及30多万的高昂售价,还是吸引到不少人。

虽然现款宝马1系三厢的造型、前驱的布局,嫣然就是一个全新的产物,但是不要忘记它还是一辆宝马。首先,前驱车的传统效率是要高于后驱车的,并且由于缺少了传动轴,成本也可随之降低。

不仅如此,缺少传动轴还可为后排乘客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特别是中间的乘客,你懂得。

除此之外,一定要记住这是一辆宝马,有了国产的身份和前驱的形式之后,售价有了许多的降低。

邦哥从某4S店了解到,店内的国产1系除无现车和M运动套件车型外,其余版本的优惠均在20个点左右,想想16万左右买一辆宝马,你还有什么可纠结的。

曾经的进口宝马1系两厢确实是少数人的玩具,作为家庭用车,空间很不实用,但是作为驾驶者来说,可以让你爱不释手。

如今国产宝马1系三厢版本的推出最初很多消费者都感觉别扭,少了后驱,少了四缸,甚至还少了大鸡腿电子挡把,确实不太符合宝马运动家族的车型。

但是这些也并非不足,从外观来看,进气格栅,家族样式大灯依旧是宝马车型设计风格。另外,部分车型还配有M运动套件,加上短小的车身尺寸,外观就让它富有激情。

再看看内饰,方向盘、仪表盘和中控整体的设计风格都是典型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没有任何地方会觉得这不是一辆宝马车型。也就是那个笔直的机械挡把看着有些不适应而已。

国产1系三厢,优势非常明显。

首先就是性价比,上面已经说到了,进口1系最低配车型裸车价都在25万左右。而现在国产1系官方指导价已经跌落20万,加上某些店内的优惠,全部办下来都不到20万。

再者就是由于驱动形式的改变,国产1系的油耗和车内空间是比进口1系更好的,三厢车型的后备厢也要更加的实用。

关于国产三厢1系的优点,我的总结就是省油、便宜、大空间。

国产宝马1系三厢优势确实更加注重实用性,从三缸发动机(1.5T)就能看出,作为家庭用车能够保证足够的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门板储物也更出色尤其是第二排空间相比进口宝马1系两厢大了不少。

其次就是前面猫邦说的售价,曾经的进口1系随便一款就接近30万,这个价格买合资中型车还能剩下一两万,确实有些不值。但是换句话说回来,进口两厢也并非没有优势,首先是进口车型,整车通过海运进入国内,品质也更有保障。

另外,宝马把最小的1系也做到了50:50的配重比,操控方面更加出色。最后就是动力,宝马1系两厢进入国内后动力表现一直很出色,小巧的车型搭配大动力,可想而知,它能够轻松达到驾驶者想要的驾驶快感。

在没有真正驾驶过国产1系的时候,我是有一点抵触心理的,毕竟只有后驱才是宝马的魂。开过国产1系之后我想说,请不要小看宝马的底盘调校功力,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人肯定是忘记了,MINI也是出自宝马之手。

对于普通的老百姓,相信是很难开出来国产1系和进口1系之间差距的。正常行驶状态下,两车底盘质感是很像的,表现出的紧致感和整体感是非常相近的。

而在极限状态下,进口1系在弯道会更加从容一下,容错率更低。国产1系则不同,前驱的形式需要时刻感受车辆的状态,你的精神是紧绷的。

有一点需要承认的是,国产1系在弯中的极限是略低于进口1系的。

国产宝马1系三厢虽然是前驱平台,但是依旧有着宝马家族车型的驾驶质感,方向盘手感很沉,上来就有种运动车型的质感,再加上座椅的包裹性,就算是前驱车也让你有驾驶欲望。

而动力方面,我曾驾驶过2.0T车型,初段提速能够明显感觉是前驱车,但是动力却很充沛,车内隔音降噪也很出色,但是在高速过弯时还是有着前驱车的特质,而且更加注重家庭用车,略带一定侧倾,不过日常驾驶表现很出色。

而两厢车就不多说了,由于是后驱车型,推背感更加明显,加速过于激烈会出现后轮打滑现象但是就像猫邦说的,热爱驾驶的消费者在高速过弯时极限更高,但是也没有否定前驱宝马1系不能高速过弯。

猫邦:总得来说,相较于进口宝马1系,国产宝马1系在设计、动力、质感方面的差距并不大。同时,正是因为国产的身份,国产宝马1系的空间和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也更高。

可以说,以目前的优惠来说,国产宝马1系依然是一款值得选择的优质运动三厢轿车。

猫新:没错,聊了这么久,我跟猫邦的意见很接近,虽然国产宝马1系三厢使用前驱平台,但是整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质感都有着宝马家族的特性,而整车动力和操控也保留了宝马对运动车型的钻研,就算前驱车型,依旧保证高效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所以我认为国产宝马1系三厢还是值得购买的。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1系(进口)

指导价: 25.60-46.90万

宝马1系

指导价: 19.98-31.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