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可能是Model 3的最强对手 静观吉利全新GE11纯电

2019-02-26

还记得前段时间邦哥帮写完的吉利全新FY11么,那是吉利的一款全新轿跑SUV,就在2019年2月26日,吉利全新GE11在上海首发亮相。

发布会上官方吉利旗下将会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以及新能源子品牌三个品牌,共同征战中国汽车市场。而全新GE11将会是吉利新能源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至于这款车型的官方正式中文名称,发布会上并未公布。

在《开拓细分市场的猛将 戏说吉利全新轿跑FY11(吉利FY11已经正式公布中文名称——星越)中,邦哥对这款车型做了详细说明,根据全新GE11的细节设计和代号来看,两者之间有着许多的联系,或许未来星越也将会推出纯电版本车型。

发布会上伴随着全新GE11的都是科技、前卫、极简,以及可媲美特斯拉Model 3、奔驰GLA等豪华车的0.2375cd低风阻系数,那么究竟全新GE11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型,跟着我往下看。

全新GE11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理念,整个前脸为封闭式设计,也正是这个设计为整车的流体空气学贡献了不少力量。

吉利新能源子品牌量子银盾车标位于牌照框上方,搭配两侧微微上扬的全LED前大灯组,极具未来感。

整个前脸只有底部的前保险杠有进气设计,用于对内部电机等部件散热,中央部分是为自适应巡航系统服务的雷达。

前保险杠两侧并不是常规的雾灯,而是由进气格栅扩散出来的C型设计,也正是这个设计让整个前脸显得不会那么单调。

车辆侧面也很有特色,一条腰线从车辆前门底部起,沿着底大边、后轮拱等部分在后车门把手处隐于后翼子板处,透着一股独特的运动感。而全新GE11有两个充电口,分别位于右前翼子板处和左后翼子板处。

门把手部分也透着浓浓的科技感,隐藏式的设计可为车辆减少风阻,而银色镀铬设计和几何造型的运用,为车辆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全新GE11的车顶采用与特斯拉Model 3类似的设计,整个车顶、前挡、后挡为一块全幅式玻璃,可全面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和开阳感。

为了获得0.2375cd的超低风阻系数,吉利的设计是可谓是煞费苦心,五辐刀锋旋叶式的轮毂造型也可为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贡献力量。

车尾部分同样贯彻以简为主的设计思路,但确实简约而不简单。整个后尾灯组更加偏平化,内部为多线条交织样式,由中间的镀铬装饰条相连接,使得整个车尾有着很强的整体感。

而微微上翘的“扰流板”可疏通车辆尾部的乱流,底部后保险杠的轮廓则延续了吉利的部分设计理念。

内饰由于部分原因,官方并未对媒体开放,但通过车窗拍摄的图片来看,与此前官方曝光图片较为一致。全新GE11的内饰可以用立体、科技、简约来形容。

立体是因为整个中控部分层次感非常强,可以看到悬浮式的12.3英寸多媒体区与空调区域有着一个明显的划分(蓝色氛围灯)。而圆润的D型多功能方向盘造型,采用盘辐内侧与外侧不同色的设计。同时搭配中控台上方的几何图形设计,科技感非常浓郁。

挡把为旋钮式换挡机构,前方则是功能区域触控按键和无线充电区域,实用性不错。并且需要说明的是,全新GE11的座椅采用欧盟认证最严苛的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包裹,这种织物面料具有防水、防污、透气等多重优势,且乘坐感受非常的舒适自在。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GE11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50kw/h,电池组为锂离子动力电池,整体续航官方并未透露。

总结:全新GE11是吉利新能源子品牌的首款车型,这款车型在许多部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而整车呈现给邦哥的感觉不错,确实可以与特斯拉比较(静态)。

在这里邦哥需要着重说明一点就是,特斯拉Model 3的时速显示是直接集成在中控多媒体屏幕上的,不得不说这种设计非常的鸡肋,读取数据不易且容易造成驾驶者分心,安全性有待考量。

而吉利全新GE11方向盘前方保留了全液晶仪表的设计,且在前方还有抬头显示的布局,非常贴心。

再者就整车外观方面,吉利全新GE11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整车设计有着独特的前卫思考,值得称赞。

而关于吉利新能源子品牌方面,全新GE11将是悬挂量子银盾车标的首款车型。据悉,吉利新能源后续的产品布局中,还将包括帝豪EV系列。未来吉利还将会推出混动版车型,其中包括A级SUV、B/C级轿车等多款车型,形成一个完整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毕竟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新能源领域。

吉利全新GE11或将于第二季度宣布上市,关于更多吉利全新GE11的后续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一猫说车。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帝豪新能源

指导价: 16.58-23.83万

缤瑞

指导价: 7.98-11.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