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当好排头兵 聊聊新款起亚KX5

2019-02-12

韩系车前两年在国内的日子过得并不好,其中原因除了政治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自主品牌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现代也公开表示过自己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中国的汽车品牌。对于韩系车来说,能不能翻身,2019年十分重要,因此今年韩系品牌共有12款新车投放市场,而19年率先要上市的就是起亚旗下紧凑级SUV——新款起亚KX5。那么作为“中国战场”上的排头兵,新款起亚KX5的表现如何呢?就让猫哥抢先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新款起亚KX5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外观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大灯与中网相连的一体式设计,相比于现款的个性、张扬,新款起亚KX5则看上去成熟,更有气势。猫哥个人很喜欢新款KX5的前脸,屏幕前的您喜欢这样的设计吗?

配置也与时俱进,由现款的卤素/氙气光源升级为全系LED光源,增加夜间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能提升科技感。

尺寸方面,新款KX5与现款没有太大的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50/1855/1645mm,轴距同样保持不变,为267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18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全新的切割样式,视觉效果不错,与之匹配的轮胎是韩泰专为SUV打造的Dynapro HP2四季轮胎。

相比于车头,尾部的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尾灯稍有变化,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方面,相比于现款,新款KX5去掉了一些中控实体按键,并且中控屏由内嵌式变更为悬浮式,使整个内饰变得清爽、简洁许多,这也是当下年轻人很喜欢的风格。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下方则是硬质塑料,属于同级正常水平。

配置方面,新款KX5增加7英寸液晶仪表盘,与韩系当红小生菲斯塔一样,同样是左右为机械式指针,中间为液晶屏,即拥有科技感又不缺少运动气息。

中控屏尺寸由现款的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这在合资品牌中算是不小的尺寸。中控屏内部搭载年轻人喜爱的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QQ音乐等软件,能够满足年轻人的日常用车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通过实拍车可以看到,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等功能均有配备,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新款KX5的轴距为2670mm,与现款保持一致。后排空间足够满足家用,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能方便找到合适的坐姿。不过新款KX5后排只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12V电源,取消了非常实用的后排USB接口,实在有些可惜。

动力方面,新款KX5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搭载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65N·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从东风悦达起亚发布的2018全年业绩来看,去年全年累计销量为37万辆,同比增加2.8%,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出现复苏态势,而最大的功臣莫过于售价与自主品牌相差不多的起亚智跑,不到12万的起售价确实给力消费者一个惊喜。

新款起亚KX5从外观和内饰来看,不仅仅是“中期改款”,已经达到了“换代”的水平,新的外观内饰也更容易让国人接受。并且配置也是同级主流,单从产品来看,可以说新款起亚KX5已经当好了排头兵。不过,这些还不足以让消费者动心,毕竟你有的自主品牌都有,而且品牌号召力也更强。所以,要想成为爆款,就像智跑一样,定价十分关键。3月份新款起亚KX5就要正式上市,能否让消费者动心,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起亚KX5

指导价: 17.18-23.1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