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领克、星途,自主三新贵你更看好谁?

2019-02-07

随着科技进步以及经济的发展,国产汽车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自主品牌汽车也不再甘心沉寂于低端市场,而是逐渐侵占中端市场,甚至剑指高端市场。

吉利的领克以及长城的WEY便是剑指高端代表,并且推出后,他们销量成绩还都非常不错,这不奇瑞旗下的星途首款车型也即将上市,与他俩展开竞争,那么这自主三新贵之间谁又会更胜一筹呢?

相比于WEY和领克来说,星途推出的时机稍晚,最近才推出来,在品牌的知名度上没有前两个品牌高。但是自亮相后期待值还是非常高的,一个小消息也能上热门,从这我们可能看出它的热度还是可以的。

但仅有热度是远远不够的,产品非常重要。星途首款车型叫星途XT,由奇瑞M3X平台打造,这个平台是个多延展性的平台,可兼顾生产紧凑型/中型轿车、紧凑型/中型SUV车型。

所以星途TX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轴距2715mm星途TX,另一个是轴距2800mm的星途TXL,一下就有了紧凑型、中型两款SUV。从平台性质来看,也不排除日后会生产轿车的可能性。

WEY推出两年多,领克也快两年了,他们的产品矩阵相对来说也比较完善。两个品牌都已经有四款车型,WEY有VV7、VV6、VV5以及P8,这些紧凑型SUV、中型SUV;领克有01、02、01PHEV这些SUV,以及目前为止三个自主高端品牌中唯一的一款轿车领克03。

在产品矩阵方面,目前来说领克是选择性最广的一个品牌,WEY不能说选择性少,只是没有轿车而已,毕竟人”中国豪华SUV品牌”的品牌定位已经非常清晰了,在SUV里边选择性最多。

星途推出时间尚短,我们暂且可以给它缓冲的时间,但市场不会,想要在自主高端市场分一杯羹,星途后续的产品投放也得跟上进程。

已经投放的产品当中,领克和WEY的颜值都非常高,这也是它们迅速打入市场的一个因素。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针对年轻人一些,采用个性化的设计和比较鲜艳的颜色,更加强调独特性,内饰也是如此。

WEY的家族式设计,强调“年轻有为”,更注重营造豪华大气感,可接受程度最好;内饰同样强调豪华感,在三个品牌中个人最喜欢WEY的内饰质感,二十岁至四十岁之间都很容易被接纳。

星途跟前两者相比也不落下风,大面积进气格柵很大,很夸张,很有攻击性,侧面以及尾部的原创度非常高。从目前它的热度来看,市场接受程度应该也是挺高的。内饰质感看着尚可,只是设计元素稍多。


既然主打豪华高端定位,三个品牌在材质、配置方面必然都不会差,外观的好看与否要看个人的喜好,毕竟1000个读者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星途TX一直强调的动力系统,将搭载一台1.6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将匹配手动变速器和格特拉格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数值看上去挺不错。

但WEY旗下三款车型均为2.0T直喷发动机,在排量上就大了一截,而且长城这款2.0T发动机已经历经市场检验。

而领克则强调沃尔沃的背书,动力研发也不弱,即便02、03主推1.5T发动机是三缸的,也没有减弱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此,星途未来要走的路还很远。

写在最后:

看完这三个自主高端品牌之后,不得不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速度为之感叹,并且自豪。三者之间各有所长,在市场中也许都会获得一席之地,但是星途相比于前两个品牌来说,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尤其重要的一点是,临近上市连个官网都没有,这点事,星途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了。这三位自主新贵,你更看好谁呢?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