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想要7座还要操控 马自达CX-8能满足他的需求么?

2019-01-28

先跟大家说个很有趣的事情:临近春节,一个朋友想换一辆大一点的车,主要诉求是30万元的预算,颜值要高,由于家里人口的原因需要7座,而且还想要有一定的操控性,让我帮他推荐一下。我听后觉得很奇怪,想要7座而且还想要一定的操控性?看来时间的发展让人们对一件事物的追求越来越高了。

当然朋友的要求也不好反驳,在排除了MPV后,把目标放在了三款SUV身上,分别是: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和刚刚上市没有多久的马自达CX-8。

结合朋友的选车条件,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多多少少都与我这位朋友的选车需求有些偏差,于是他的选车目光也就停留到了马自达CX-8这款车上——一款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最运动的7座SUV车型。

Round 1:一款颇有颜值的7座SUV

提及马自达品牌,魂动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这一点在马自达CX-8依旧清晰展现,虽然是一款中大型SUV,要是论起颜值,那两位可是自愧不如。

第一眼看上去马自达CX-8与CX-5差别并不大,只是在中网的横向镀铬条上有一些差异。

前大灯细长且紧凑,全系标配的LED灯组也是马自达应有的态度。

毕竟是自然吸气车型,前保险杠的设计不用考虑那么复杂,散热格栅也就更加合理化了。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景影像也是十分有必要的,360度全景影像出现在这台车上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

当你从侧面看CX-8时,第一眼并没有让你感觉这是一款中大型SUV,反而造型修长,比例非常协调,营造出一种升高底盘的旅行车效果。

在车身尺寸上,马自达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单单轴距这一方面就要比锐界和汉兰达长出不少(锐界轴距为2850mm;汉兰达轴距为2790mm)。

同样,马自达CX-8的车尾造型也十分圆润,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是镀铬装饰也显示出了层次感。

尾灯的线条与前大灯相呼应,除转向和倒车灯外均为LED光源也符合时下的潮流。

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的SUV来说,双边单出的排气比较厚道,起码比隐藏排气要好很多。

马自达CX-8这款19寸的轮圈样式我个人比较喜欢,立体感十足,而且配备了普利司通轮胎,这款轮胎兼顾了抓地性和燃油经济性。

Round 2:一款内饰最精致的马自达

“嗯~这确实很马自达”当你看到马自达CX-8的内饰,肯定带给你的不是惊喜,但是你细细品味,我相信你会发现它更精致了。

从人体工程学来讲,马自达的内饰呈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但如果你想要更多的科技感,我相信它并不适合你。

如果说精致,中控台与门板上的实木饰板算是其一。

其二就是方向盘,它的握感很不错,虽然没有配备电动调节(手动四向),但功能按键齐全,一目了然,并且除了最低配外带有方向盘加热,很实用。

其三是中控台面上和门板上所用的柔软材质,虽然不能称之为亮点,但是也体现出了车企的用心程度。

传统的机械仪表、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和自动空调的中控设计、多媒体按键就不必多说了,但是有一点不得不让人吐槽,就是全系标配的悬浮式7英寸中控屏,用在这样一台7座SUV身上,不觉得有点儿过于“MINI”了么?何况还有360度全景影像的配备。

另外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全景天窗,这也是马自达一贯的作风。

既然是家用,那么座椅的表现就不能不关注,马自达CX-8恰恰在座椅的舒适性做的非常不错,无论是包裹性、支撑性、柔软性都拿捏的平衡有度,除了最低配之外,前排座椅也都配备了多项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

它的后排座椅也提供了很柔软的乘坐体验,同时有着不错的腿部支撑和贴合度,并且座椅支持前后调节,空间扩展做的也非常不错。

全系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并且除了最低配外还配有座椅加热功能。

作为一款7座SUV,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无疑是使用率较低但关注率最高的,马自达CX-8第三排座椅的纵向空间可以称之为优秀,再加上较厚的坐垫设计,可以说舒适性较高,但有一点要注意,由于采用了溜背设计,它的头部空间会比较小,乘坐时会感觉有些压抑。

Round 3:熟悉的动力配备在全新的车型上

在这个涡轮当道的年代,马自达依旧采用自然吸气,我相信这也算是一种情怀融入在其中了吧。只不过我们所熟知的2.5L+6AT的动机总成用在体重1.8吨的马自达CX-8上会感觉动力有些偏薄弱(最大功率192Ps,最大扭矩252N·m),但好在匹配度和成熟度上并不会有问题,同时这款创驰蓝天技术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非常线性。

在底盘方面,马自达CX-8采用了绝大部分主流SUV所采用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同时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还配备了横向稳定杆。

编辑总结

对于售价在30万左右的7座SUV来讲,马自达CX-8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年轻动感的外观,碾压同级对手的轴距、更为精致的内饰用料甚至更为舒适的座椅都会为它增加不少印象分,但最主要的是马自达把这种人马一体的精神带到了这款7座SUV上,这也使得这辆车和操控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或许这就是马自达的魅力所在吧。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马自达CX-8

指导价: 25.88-33.0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