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科赛自驾游,奶爸与小情人玩转山城

2019-01-29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让我们忽略了身边很多精彩的画面,这次我们一行逃离了让我们又爱又恨的、五味杂陈的大城市,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重庆。这是我第一次来,也是我们第一次来,这次,我们要玩转山城,来放空自己,同时找到5+2>7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说到玩,那就要进行自我介绍了,照片中从左到右,分别是成哥、松哥、曦曦和猫弟本人,曦曦呢是松哥的女儿,是玩心最大的一位,其余三人年龄相仿,所以此次出行还是有不少乐趣的。

这次陪我们翻山越岭的两个伙伴是欧尚COS1°(科赛),两款车的配置完全一样,只是座椅布局上有所差异,一个是2+2+3的红色车型,一个是2+3+2的蓝色车型。看到了我们的伙伴,当然要先“洗”为敬。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重庆东部的武隆山,所以出发前还要检查轮胎的胎压。这里友情提示大家,胎压的标准都在车门内侧的B柱上,而欧尚COS1°(科赛)空载状态下为2.3bar,满载状态下为2.5bar。

清洁车辆对于曦曦来说,是最无聊的,为了“稳住”她,一桶薯片搞定。

一切准备好了之后,我们由渝中区驶向包茂高速,此行目的地是仙女山,而我们将要行驶近3个小时。欧尚COS1°(科赛)全系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铝材质及缸内直喷技术,保证了发动机的在任何时候都有高效的动力输出,之所以对它有如此高的评价,主要是在重庆这种落差非常大的城市,欧尚COS1°(科赛)的动力部分从没让我们失望。

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可靠、平顺和耐用是它的优点,当然这优点来自于大家的口碑。6个档位很好的发挥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发力区间,高速120km/h巡航的时候,转速也只有2000转左右很是惊人。

包茂高速有两个特点,第一是路窄,双向四车道;第二是大车多,而且还是那种大挂车。这两大特点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心里着实有点不安,好在这辆车有着很全面的安全配置,如有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和主动刹车,这些配置在这里相当好用,以往的那种厌(太)恶(碍)感(事)反而没有了。

重庆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其山地占76%,加上路途有近20个隧道,每出一个隧道,远远望去,景色都不尽相同,时而有雾、时而明媚。

除了上述说到的安全配置之外,欧尚COS1°(科赛)还有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0-150km/h),理论上讲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了,我们一路也都是开启了这个功能,既保证了安全,还避免了违章罚款。

导航到仙女山之后呢,会进入武隆游客中心,别着急,仙女山呢是一个地方的统称,它里面还有很多的著名景点,如大草原、猎场、仙女石、仙女池等等,而我们今天此行要去的是天坑地缝。

进入武隆游客中心之后,要通过自助购票机来买票,建议是购买最贵的,也就是95元的票,因为你可以享受两个优势,第一是通过摆渡车直接到达天坑,第二是坐电梯进入天坑。如果你买的是80元的,那么很抱歉,你将把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了11路(步行)。

为什么要来天坑和地缝呢,那还要分着说,先来说天坑。天坑的火热主要来源于影视产业,一个是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一个是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让天福官驿和喀斯特地貌成为了不少旅游网红打卡之地。

讲真,天福官驿还是比较应景的,这个恐龙看上去,个人感觉怪怪的。

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来自大自然的巧合,瞧瞧成哥这个姿势,像不像拿着刀的武士。

走到天坑的尽头,我们还要坐摆渡车,前往地缝。来到地缝之后,首先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先是不停地在洞穴中往下走,误以为自己即将前往18层XX,加上墙壁上都是各种深浅不一、形状不一的窟窿,相当瘆人。

穿越这边洞穴之后,原本以为就能领略地缝的“美味”,谁知真正的刺激才刚刚开始。悬崖峭壁、蜀中栈道,我能想到的词也只有这些了,同时不得不向大自然“弯腰”,否则有些地方我们还真的过不去。

返程我们回到酒店,这一路我们不停地畅谈,在赞美武隆仙女山一步一景色之外,更多的还是要感谢我们的伙伴。虽说刚刚进入天坑地缝时,是有摆渡车和所谓的快捷直梯,但终究近九成的景色我们都是要依靠步行来欣赏,所以如果没有欧尚COS1°(科赛)舒适的座椅,那一天下来,小腿肚子将会各种抽筋,话说回来,欧尚COS1°(科赛)的座椅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靠背角度,都很适中,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第二天我们返回渝中区,这次我们将要去两个地方,一个是长江索道,一个是解放碑。经常刷抖音的抖友们对这两个地方绝对不陌生,毕竟是网红打卡圣地,我们岂能放过。

但路途实在是不好走,渝中区不仅左右转弯很突然,且路面大部分都是斜的,我们所驾驶的车辆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这两项功能在重庆这样的山城行驶,别的不说,从安全方面考虑,肯定是没毛病的。

此外,去往仙女山的路上我们就说过,路窄,城市中也是一样,雪上加霜的是,有的时候受到弯路或高低落差路面的影响,我们很可能会剐蹭到爱车,更何况,我们与欧尚COS1°(科赛)掐头去尾也仅仅是共处了3天多而已,所以此时360°全景影像就派上大用场了。

言归正传,不瞒大家,这次我们没有买到票,本以为售票处会根据如同春运一样的景点做出相应的快捷购票方式,可现实是活生生的打脸啊,孩子都睡了,也没买到票。

后来我们直接前往解放碑,在那里又进行了一番签到、自拍、发朋友圈等一系列的流程,要知道,这点我们是很专业的。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在这边还有各种小吃街,闻到香味的我们可了不得了,宽衣解带放开了吃,在异地找到了久违的“脏摊”。

重庆之行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画面,其实回想起来还是有很多故事值得去说。开头说了5+2>7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所以不妨听听我的理解。

5+2看似是一周,可实际上,我们身处其中,过的要比7更多,此外我们所完成的任务也要大于7这个数值。2本来是我们用来缓和、充电的时间,但往往事与愿违。所以逃离北京来到重庆,让5+2变得更加纯粹。

此外,我们的伙伴欧尚COS1°(科赛)也适用这个公式,为什么这么说呢。从开门算起,你能看到它拥有众多的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真皮带通风和加热的电动座椅、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全LED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感应式电动后尾门、智能的“欧尚你好”、手机无线充电、欧尚style APP等等,将这些配置罗列出来,你会发现,它绝对会大于自身的价值,也就是大于公式中的“7”。

而在驾驶方面,一辆车好与坏全在你与它初次相识时感觉,虽然欧尚COS1°(科赛)的价格不高,但那种感觉没有让人失望,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是触感与视觉感,上文也说了,全车很多地方均采用了皮质包裹,同时内饰采用了蓝色+黑色双色搭配,加以金色的饰条点缀,整体造型时尚豪华

第二就是驾驶起来的感觉,有人怀疑它1.5T的动力不足,那你要看怎么定义了,至少在重庆这种上下坡交替的城市,它的动力部分从没让我失望过。加上整个底盘调教较为紧凑,所以在行驶时,也没有感觉到因支撑性所引发的心里恐慌,整体还是要给予好评的。

动力的跟随性还是要拿出来单独聊聊,因为这关乎于你日常驾驶时,那种对动力的渴望。只要你的油门踏板踩下去,欧尚COS1°(科赛)立刻就能做出反映,因为受限于中型SUV的尺寸,虽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中段加速超车不会让你失望。

所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要有充足的准备之外,还要有一辆靠谱的车,它会让你的旅途更加精彩。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欧尚COS1°(科赛)

指导价: 9.38-14.5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